两个和尚锵锵锵80期:佛教灵异事件真相大揭秘

两个和尚锵锵锵80期:佛教灵异事件真相大揭秘

自动播放

编者按:灵异事件从来都是大家的关注点,除了事件本身的离奇,大家还会寻找灵异事件的科学解释。本期,《两个和尚》就将为大家还原佛教灵异事件的“真相”。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

印能法师:欢迎东东。

尤志东:泰国佛像那个流泪的事件你们怎么看呢?之前在泰国大城府直辖县苍通佛寺佛殿,10月10号凌晨发生火灾,寺内的主尊和次尊副像安然无损,但是次尊佛像双眼有这个流泪的痕迹,所以很多人就是在说这个事,您怎么看?

延参法师:估计是火烤的吧。

印能法师:我觉得这个事呢是这样,应该这么个智慧的看一下。首先就算是流泪,不流泪,我都觉得这都是一个平常的事情。

尤志东:它会流泪吗主要是?

印能法师:按道理来讲,如果你是泥塑的或者是金塑的,或者是铜塑的,或者是石头的,按理论上讲不会有水珠出现,因为它就是一个相。刚刚不是说吗?相是表法的,“不依相表,于法不张”,所有的相都是表法的。流泪,我不知道写这个帖子的人,或者宣传这个人他出于什么发心?

延参法师:他有一种人文情怀在里边,他把这个菩萨、佛像人格化了。

尤志东:他觉得说这样子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鸣,觉得说你们看你们做这个事情佛像都流泪了,然后就是以这样的一种手段宣传吧。

延参法师:就是把这种现象拟人化了,自己的情怀赋予了菩萨的情怀。

印能法师:对,就是赋予一种情感进入到佛像里面。我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情况?但是我们看到这件事,你也不好说这个是怎么着怎么着,但是只能就着这个现象,来论这个事而已,我觉得这个事大可不必特别的。

延参法师:听咱们《两个和尚锵锵锵》的这种倡议,活出自己人生的积极能量。

尤志东:明白。但是我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其实会看到比如说有些游客他可能去峨嵋山,然后去很多次就是为了看到佛光之类的,你们觉得有必要吗?

印能法师:我觉得也有必要,也没必要。

尤志东:话都让你说全了。

印能法师:我先说有必要。有必要就是说,有人他喜欢登山这种极限运动,那他就去登山,在一个山顶上一览众山小,这是一种非常开心、快乐的生活方式。但是也有人,听说峨嵋山的佛光很难遇,我就想要遇一次,就是像你说的,我就是为了这个佛光去的。这个我觉得也没有什么错,我就把它当成我的一个信仰,这个也没什么错。我的追求就是要拍一次佛光,我就看那个佛光里还有佛像的传说,是不是真的。

延参法师:他对着一个佛像拍,当然有佛像了。

印能法师:光和光折射作用真的把一个佛像折在中间去了,确实非常不可思议。

尤志东:我觉得,没有必要把个上升到特别高,好比说,我看到了它,我今生都会很顺利的这种!

印能法师:当然如果你不努力去做事,天上会掉馅饼吗?

尤志东:不会啊。

印能法师:你如果不努力修行你会成佛吗?你不努力修行你会解脱吗,不可能的事。所以相永远是一个参照,给你一个鼓励吧,一个信心吧。

尤志东:一个映射,其实我觉得多半是一种自己的心里安慰。我看到这个东西,我觉得他对我可能有积极的作用,这也是一种自己内心的能量吧。

印能法师:你比如说我认识某法师,某法师去了南极,他就拍了一张冰川,那个冰川七扭八扭,就变成一个观音菩萨的形象,他就拍下来了,他就说:我发现南极观音了,然后回来就一说,哇,不可思议,不得了啊!但是我仔细一看,这不就是一块冰吗?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要硬说它是菩萨,那我无可厚非。因为什么?一切唯心所造,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对不对?但是反过来,我认为,你要硬说它是菩萨化现,这个花也可是菩萨化现!东东的这个锤子,也可以是?它照样是,对吧?把你锤出智慧,锤出阳光。

所以这个事,你要过分执着,什么都不能过了度,一过度就出问题了。如果说掌握好这个度,我觉得这个贪性美好谁不愿意呢?就像我们帅哥在这儿一坐,出来养眼是不是?

尤志东:谢谢,谢谢两位法师,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