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上虞多宝讲寺宗宙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浙江上虞多宝讲寺宗宙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

浙江上虞多宝讲寺宗宙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浙江上虞多宝讲寺宗宙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腊八节”是佛陀成道的日子。在这一天——佛陀在这之前是菩萨,在成道的时候,真正地成就了佛陀,成就了佛陀无上的正等正觉。在后世的弟子们,为了纪念这一天,用两种方式来纪念:第一种,就是著名的“腊八粥”,这是模仿当年牧羊女在佛陀成道之前,对佛陀进行的这种供养。那么在成道之后,就像《普贤行愿品》所说:“十方所有世间灯,最初成就菩提者,我今一切皆劝请,转于无上妙法轮”。那么,在第一时间,佛陀成道的时候,我们就应当前往请转法轮。愿我们一起,在今天获得佛陀无上的智慧和大安乐。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浙江上虞多宝讲寺宗宙法师腊八送祝福 http://p2.ifengimg.com/a/2018_04/fd752a2b1b4783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