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腊八送祝福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过了腊八就是年。祝愿诸位:新年快乐、吉祥如意、戊戌安康、福慧圆满!同时,欢迎大家关注杭州灵隐寺,有空多来杭州走走!

浙江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为凤凰网网友送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凤凰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新年吉祥!

在丁酉腊八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杭州灵隐寺两序大众提前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佛教事业的“凤凰佛教”的全体工作人员、网友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中华文化和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的融合,也是佛教中国化进程的体现。丁酉腊八前夕,凤凰佛教策划了宣传全球寺院腊八施粥8小时不间断直播活动,为全球华人呈现中国传统文化最富有感恩色彩的温暖腊八。

灵隐腊八节习俗历史悠久、内涵丰富,是杭州地区僧俗共举的民俗活动,现已被正式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灵隐腊八节习俗具有鲜明的佛教文化色彩,更是“慈悲、包容、感恩”精神的体现。

过了腊八就是年。祝愿诸位:新年快乐、吉祥如意、戊戌安康、福慧圆满!同时,欢迎大家关注杭州灵隐寺,有空多来杭州走走!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浙江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腊八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4/8CCCD87BB7BFB8C26B52D505203B3C31363A47DB_size49_w1280_h720.jpe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