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仁寿寺腊八攻略:来领取一碗“佛粥”!


来源:凤凰佛教

佛恩,乃四恩之一,身为佛子,当报佛恩。农历腊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感报佛恩,也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檀越善信工作顺利,吉祥如意。我寺于公历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

佛山仁寿寺规划图(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热腾腾的腊八粥端出来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排队喝粥的市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恩,乃四恩之一,身为佛子,当报佛恩。农历腊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感报佛恩,也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檀越善信工作顺利,吉祥如意。我寺于公历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举行派粥活动,欢迎广大善信前来领取一碗“佛粥”,共报佛恩,共结佛缘。

佛山仁寿寺自开展腊八施粥这项活动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所谓:众生欢喜,诸佛欢喜。以大悲心铙益众生,即是供养诸佛如来。上报佛恩,下化众生。是佛教四众弟子的责任和使命。佛山仁寿寺在明生大和尚的引领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佛陀的教语。在佛陀成道这一天,礼拜《报恩忏》上报佛恩,施佛粥赠有缘人,普利有情。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

活动地点:佛山仁寿寺

活动内容:农历腊月初六至初八(公历2018年1月22日至24日)礼拜《报恩忏》三永日,上午举行供粥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与会信众,工作顺利,吉祥如意。

活动地点:

1、环卫工人祖庙路沿街,时间:4:00—6:00点;

2、寺院内,时间6:00—9:00点;

3、环卫工人集结点,轻工二路,时间:7:00—8:00点(6:40进场);

4、普君新城广场点,时间:9:00—11:00点(8:30进场);

5、百花广场点,时间:9:00—11:00点(8:30进场);

6、南堤市场点,时间:9:00—11:00点(8:30进场);

7、流行前线点,时间:9:00—11:00点(8:30进场);

8、老人院,时间9:00—11:00点(8:30出发)。

活动亮点

1、佛山市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

2、几百位义工有组织、有纪律全程参与,护持本次活动。

3、面向社会不同人群派送,有环卫工人、善信居士、上班族、孤寡老人、学生等。

4、派送地点有针对选择,多选择人流量较多地方。

活动规模

本次活动是佛山市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受益人群最多的一次慈善施粥活动,我寺共派出近三百位义工参加活动,提前准备最好,最上乘的原料,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当天凌晨不间断的熬粥,包装、运输、派送,安全卫生的送到每个人手中。

交通指南

1、地铁广佛线至祖庙站下

2、137路,152路、185G路、旅游城巴一、二、三、四线公交至旋宫酒店下车

佛山仁寿寺简介

仁寿寺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5号,与佛山祖庙相隔仅数百米,是佛山市佛教协会所在地。始建于清顺治十三年(1656年),由枞堂大和尚在观音堂铺佛山涌边创建。历经300多年,期间由顺治年间的国师——玉琳通琇禅师于清康熙八年(1669年)主持募捐并重修山门。

道光年间,广州华林寺住持仁机(祗园)大和尚受佛山官绅之请,来佛山募化重修仁寿寺,至咸丰元年(1851年)工程完毕,寺院规模更胜从前。前至佛山涌将军桥头,后达文华里尾,左邻镇南街,右连三官街。寺内除四座主大殿外,还有后殿、左右偏殿、龙华堂、方丈室、斋堂、客室以及僧舍99间和花园一个,花园内并有彩虹桥两座。

1935年由佛山佛教弟子李佩弦等捐资,在园中兴建七层楼阁式如意宝塔,塔内供有十多尊瓷佛,其中绿度母佛像是由石湾陶塑名人潘玉书手塑。1938年由中国佛学会会长虚云大和尚主持开光仪式。

抗日战争前后,仁寿寺在慈云大和尚的主持下举行过几次受戒法会。1947和1948年还往他寺请来高僧主持法务活动,名噪一时。建国后的仁寿寺活动照常,历因“文革”寺庙停止宗教活动。至1993年12月,佛山市委市政府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将仁寿寺如意宝塔和周边2000多平方米的土地,归还佛教团体使用,开放为佛教活动场所,并成立“仁寿寺筹建委员会”,重修仁寿寺。

2002年5月,明生法师受政府和四众弟子邀请驻锡佛山,主持仁寿寺重建工作。2003年11月30日,经过多方努力,仁寿寺新大雄宝殿,在海内外高僧大德以及四众弟子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开光庆典。2003年至2012年,承蒙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仁寿寺复建面积扩大到15000多平方米。

如今每逢初一、十五或佛教重要节日,来寺院瞻礼的信教群众和游客日趋增加,每年的春节更超过十万人次。寺院规模偏小,满足不了信众的宗教生活需求,难以举办大型综合佛教文化活动。因此,2012年9月27日,佛山市委市政府召开仁寿寺提升项目会议,决定改造提升仁寿寺面积至45亩。因佛在灵山,佛山即灵山,佛陀于灵山宣讲《法华经》,改造提升后的仁寿寺,将会是彰显《法华经》经义的道场,乃至成为佛山寻根、正名、扬善的宗教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