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栖霞古寺攻略:腊八节怎么过?来这里喝粥


来源:凤凰佛教

今年腊八节,栖霞古寺依然对外免费施粥,继去年向附近的小区和环卫工、孤寡老人奉粥外,今年还新增了一个文澜社区施粥点。栖霞古寺腊八粥以食材丰富多样而著称,今年也依然准备了22种原料熬制营养又心意满满的暖心

 

南京栖霞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京栖霞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京栖霞寺往年腊八粥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京栖霞寺往年腊八粥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今年腊八节,栖霞古寺依然对外免费施粥,继去年向附近的小区和环卫工、孤寡老人奉粥外,今年还新增了一个文澜社区施粥点。栖霞古寺腊八粥以食材丰富多样而著称,今年也依然准备了22种原料熬制营养又心意满满的暖心粥,同时在当天清晨,寺院还将举行祝圣普佛法会,祈愿大众福慧增长,六时吉祥,得蒙诸佛护念,灾消病散,罪灭福生,智慧增长,广结善缘! 

活动时间:1月24日早上5点半开始

活动地点:栖霞古寺斋堂

活动亮点:每年栖霞古寺都会准备二十二多种原料的腊八粥,这些料都有:江米、黑米、薏仁米、硒米、花生、黑豆、大云豆、花豇豆、红豆、葡萄干、干百合、甘草、小枸杞、红枣、蜜枣、白果、银耳、莲子、芡实、桂圆。

交通指南:

公共交通:

1、138路、206路、207路、326路、327路到栖霞寺站下。

2、地铁1号线至南京站、3号线至新庄站、4号线至聚宝山站,转乘206路公交到栖霞寺站下。

3、地铁2号线至学则路站,转乘138路公交到栖霞寺站下。

自驾线路:

1、新庄——玄武大道——312国道,行驶10公里左右,根据景区指示牌提示,左拐至景区;

2、晓庄广场往栖霞方向,上栖霞大道,直达景区;

3、中山门上沪宁连接线——绕城公路,往二桥方向至新港开发区闸道口下——栖霞大道,直达景区

栖霞寺简介:

南朝古刹栖霞寺是南京现存历史比较古老,也是规模最大的寺院,创建于南齐永明二年(484),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寺院位于栖霞山主峰凤翔峰西麓,坐东朝西,龙虎二山左右环拥;南象山、北象山拱立寺前,形成天然门阙,山川形势得天独厚,名胜古迹遍布其间。寺院之中殿阁巍峨,于庄严气相之中又不失禅房幽深的意境,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名山古刹。难怪明朝状元焦竑在《栖霞寺修造记》如此评价:“金陵名蓝三,牛首以山名,弘济以水名,兼山水之胜者,莫如栖霞;古高人胜流,率栖迹于此。”

南齐初年,山东平原居士明僧绍隐居在摄山,“抗迹人外”,“不事人事”;结识了来自黄龙(今辽宁朝阳)的法度大师,一僧一隐,亦师亦友,彼此相得,十分友善。因为明僧绍非常敬重法度大师,在永明二年(484)临终之时,遗言将所居山舍施舍,以奉法度大师,名为“栖霞精舍”,便是栖霞寺的前身。嗣后,法度大师又重新修建,在南齐永明七年(489)终成规模。

齐梁之际,来自辽东的僧朗法师在栖霞寺弘传三论之学,世称江南三论之祖;之后,其弟子僧诠法师及再传弟子们相继弘扬三论教法,传承道业,使三论宗的教义盛行南朝,栖霞寺因而被尊为三论宗的祖庭。

PS: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