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陀山普济禅寺腊八攻略:好喝到拎着锅来抢!


来源:凤凰佛教

普济禅寺,为普陀山第一古刹,是全山供奉观音大士的主刹,也是国务院颁布的全国汉传佛教百所重点寺院之一。

 

往年施粥现场:不少喝粥民众甚至带来了锅或者桶(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普济禅寺为普陀山第一古刹,是全山供奉观音大士的主刹,也是国务院颁布的全国汉传佛教百所重点寺院之一。腊八当天,普济禅寺将为大众送上特制古色古香腊八粥!

施粥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八初八)晨5:30 — 6:30

施粥地点:普陀山普济禅寺大斋堂

粥品特色:普济禅寺特制古色古香腊八粥,选用五谷杂粮加入核桃仁、莲子、红枣、桂圆肉等,浓香四溢香甜味美。普济禅寺厨房会提前几日精心准备食材,于腊八当天凌晨开始精心熬制,布施信众。

交通指南:浙江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或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坐船至普陀山。

普陀山普济禅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普济禅寺简介:普济禅寺,为普陀山第一古刹。其前身是唐末的“不肯去观音院”,宋代更名“宝陀观音寺”。明万历年间更名“护国永寿普陀禅寺”。清康熙皇帝赐额“普济群灵”,改名“普济禅寺”并沿用至今。寺院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是全山供奉观音大士的主刹,也是国务院颁布的全国汉传佛教百所重点寺院之一。

PS: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