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惠水九龙山寺腊八攻略:腊八节 回家喝碗粥!


来源:凤凰佛教

九龙山寺坐落于贵阳市西南50多公里处的惠水九龙山,是贵州省著名佛教圣地。

 

贵州惠水九龙山寺往年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施粥海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腊八节的庆祝,重要不在于吃,而是借庆祝佛成道日,来唤醒对佛陀的感恩,同时提醒大家,要学习佛陀的伟大精神。贵州惠水九龙山寺将于腊八当天上午10点于大雷音殿前广场赠送腊八粥,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寺院名称:贵州惠水九龙山寺

施粥时间:2018年1月24上午10:00

施粥地点:九龙山寺大雷音殿广场

活动特色:

1、寺院法师会在早上4点开始熬粥,之后在大雷音殿供奉,以求加持。

2、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交通指南:

自驾:百度地图搜索“九龙山寺”。

寺院简介:

九龙山寺坐落于贵阳市西南50多公里处的惠水九龙山,是贵州省著名佛教圣地。九龙山寺寺,始建于清朝康熙二十一年(公元1682年)。开山祖师上古下源禅师,遍参名宿宗匠,彻悟佛祖心源,遍游名山大川而至贵州定番(今惠水)的九炉山,见此山格局神奇冥合佛经记载的“九龙浴佛”胜景。开山祖师改山名“九炉”为“九龙”,将此山命名为“九龙山”。祖师以其高超的佛法成就,感得种种不可思议神通瑞应,由此开山建寺—天然九龙浴佛格局的“太子佛道场”,代序传承,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

PS: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