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龙华古寺喝粥攻略:与慈善齐飞的腊八粥


来源:凤凰佛教

龙华寺始于宋朝,期间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苏东坡、周敦颐、程颐接都曾到访西山龙华寺。

广西桂平市西山龙华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广西龙华古寺将于十二月初八(新历2018年1月24日)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祝圣祈福法会,上佛前大供并广施腊八粥。

寺院名称:广西桂平市西山龙华寺

施粥时间:2018年1月24日10:00-11:00,其他时间(12:00-17:00)的施粥地点将会在广西龙华古寺下设的慈善粥铺接力进行。

施粥地点:寺院大雄宝殿前

活动规模:预计送出上千八宝粥

活动亮点:

1、所有腊八粥均经过诵经加持,而后送给现场参加法会的信众。

2、湛空大和尚特别提出为桂平市国学幼儿园的300多名小朋友准备新鲜美味、带有节日祝福的腊八粥,由龙华古寺常住法师带领广西巨赞慈善基金会和广西龙华古寺青年团的义工们给孩子们亲自施粥,给他们带去节日问候。

3、广西龙华古寺长年致力于人文关怀慈善事业,这一次也将由龙华古寺的常住法师率义工团队一起到桂平市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祝福,特别准备无糖的腊八粥施送给老人们,陪伴他们共度温暖腊八节。

4、广西龙华古寺还为社会上的服务人员准备了数百份腊八粥,感谢他们对社会的服务和给大众带来的便利,一份小小腊八粥,彼此关系更紧密。

交通指南:

自驾路线:高德地图导航终点为桂平市西山龙华寺

动车路线:桂平站下车,搭乘666路公交到达西山脚下,步行至西山龙华寺。

广西桂平市西山龙华寺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寺院简介:

广西桂平市西山龙华寺始于宋朝,期间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前来游玩,唐朝御史李明远是第一位有文字记载的头一名游客,之后又有苏东坡、周敦颐、程颐接踵而至。民国期间,孙中山、李宗仁、李济深等历史名人,都曾到访西山龙华寺,并且留下了“中山飞阁”、“乳泉亭”等许多著名景观。抗日战争后期直到桂平解放前夕,巨赞法师、觉光法师和觉能法师都曾驻锡西山,积极推进和改革僧制,对佛教现代化建设起了关键性作用。巨赞法师积极鼓励和参加抗日救国活动,获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字“上马杀敌,下马学佛”高度称赞。寺院于2017年6月1日,由湛空大和尚牵头设立广西巨赞慈善基金会,龙华寺基金会以“成就自己,快乐别人”为服务宗旨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同年10月1日,以佛陀慈悲济世精神为发心,宣传慈善事业的慈善粥铺正式运营,粥铺一经开业,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吸引了很多游客加入到“成就自己,快乐别人”的义工队伍中。粥铺制定了标准化流程,以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未来全面交付义工运营,粥铺盈余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PS: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