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扬州文峰寺腊八攻略:让这碗粥温暖更多人


来源:凤凰佛教

在这个腊八节,扬州文峰寺将特举办腊八施粥活动,送上我们的微不足道的问候,为市区人民送去新年的祝福,希望能给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广大信众及市民结一份佛缘、善缘。

扬州文峰寺往年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扬州文峰寺往年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扬州文峰寺腊八粥食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既是腊八节,习惯上称作腊八;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

然而,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亲人的关怀和爱护。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行动不便、缺少关爱。在这个腊八节,扬州文峰寺将特举办腊八施粥活动,送上我们的微不足道的问候,为市区人民送去新年的祝福,希望能给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广大信众及市民结一份佛缘、善缘。同时,活动当天,我们也会继续向社会大众发放新年福罐,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身边的人。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2日——1月24日

活动地点:

1.扬州文峰寺(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宝塔路16号)

2.宝龙广场(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扬子江中路与开发西路交叉口)

3.万达广场(江苏省扬州市邗江中路302扬州汽车客运站)

4.时代广场(扬州市广陵区文昌中路537号)

5.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江都店(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龙川南路与文昌中路交界口南)

6.扬州阳光安养中心(江苏省扬州市文汇西路326号)

7.扬州老来福老龄公寓(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水校西路)

活动规模:共计将施粥上万份左右

发放过程:本次腊八粥发放采取文峰寺内和寺外发放两种形式,其中寺内发放时间为1月24日当日早6时点至10时,地点为文峰寺斋堂。寺外发放由各义工团体以及相关合法组织前来文峰寺领取,领取前需提前联系并提供相关组织证明材料。

扬州文峰寺简介:

文峰寺位于扬州南郊古运河,始建于明万历十年(1582),寺因塔得名。唐鉴真大和尚第一、二、四、六次东渡,均由此解缆启航。清康熙、乾隆几次南巡,都曾由此经过。几百年间,虽多次遭兵火劫难,然而古寺尚存,法脉未息。

扬州文峰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扬州文峰寺)

文峰寺因文峰塔而得名。2001年,文峰寺批准为对外开放佛教寺院,并于同年7月12日正式开放。自2002年7月始至2003年1月,文峰塔经过五个月的大规模修建,较正塔身,撤除所有的水泥构件,恢复木结构原貌,新增了佛像。至此,文峰塔始复旧观,还原了历史本色。

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