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梵净山承恩寺腊八攻略:冬日里最温暖的腊八粥!


来源:凤凰佛教

承恩寺腊八施粥,与大众结缘,共沾法喜,弘扬佛陀教化,增加人间温暖,净化大众身心,共得智慧圆满。

贵州梵净山承恩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梵净山承恩寺天王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梵净山承恩寺大雄宝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

活动内容:承恩寺腊八施粥,与大众结缘,共沾法喜,弘扬佛陀教化,增加人间温暖,净化大众身心,共得智慧圆满。

亮点及特色:承恩寺位于高海拔地区,信施来之不易,位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区,有着上亿年原始自然地貌的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内。外有高海拔生态地貌,内有几千年传承佛陀教化的古道场,梵天净土,天上人间。

金佛寺位于梵净山景区门外,寨沙侗寨附近,方便与游客、信众和附近居民结缘,在佛教重兴的梵净山脚下宣扬佛陀慈悲喜舍的理念。

活动规模:500人左右

施粥时间:9:00-12:00

施粥地点:梵净山景区门口

交通指南:

1.乘火车至江口玉屏站下车——再乘坐江口到梵净山的汽车

2.乘坐高铁到铜仁南站下车——再乘坐铜仁到梵净山的汽车

3.乘飞机到凤凰机场下机——再乘坐铜仁到梵净山的汽车

梵净山承恩寺简介:

承恩寺,俗名上茶殿,是梵净山弥勒道场的主寺庙。寺庙原名通明殿,供奉通体光明的弥勒菩萨而得名。后毁于战乱。明万历46年,神宗皇帝敕建时更名为报恩寺。明清初年,更名为承恩寺。明清两朝曾多次敕封它为“古佛道场”,并有“镇山之印”流传。

拾级而上九龙壁于眼前一亮,九龙壁也作为寺院曾被敕封的标志之一。掠过九龙侧台,大雄宝殿展现在眼前,雄伟气势,背倚蓝天,仿若云中镶嵌的金銮。客堂、斋堂,大众寮房有序排开。有别于其他佛教道场,这里的大雄宝殿内供奉着娑婆世界竖三世佛,分别代表着过去、现在、未来,也体现了有情众生对未来的期盼,对幸福的渴望以及对灵魂的归依。

作为未来佛弥勒道场,这里供奉着不同于大众所知的天冠弥勒造像。兜率内院,弥勒菩萨法身尽显慈悲庄严。

极目尽处是金顶,云海山峦总一处。兜率天宫道法语,历任沧海至人间。梵天净土清凉地,结当下缘,成未来果,便是梵净山弥勒道场的宗旨。

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