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和尚锵锵锵79期:不得不说的佛教灵异事件

两个和尚锵锵锵79期:不得不说的佛教灵异事件

自动播放

编者按:每每发生灵异事件,人们大都敬而远之,而每次出现瑞相,大家都会争相一睹,可见不管是好还是坏,大家都会给予足够的关注。那么这些离奇的事件,是否可以解释?本期《两个和尚锵锵锵》就将为大家揭秘那些“不得不说的佛教灵异事件”!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

印能法师:欢迎东东。

尤志东:今天这个节目,我要先自己打个小广告。

印能法师:什么广告?说。

尤志东:就是我接下来要做一个新节目。

延参法师:迎接2018吗?狗来了。你原来那个节目叫东东来了。

尤志东:叫《又来了》。

延参法师:2018狗年啊,他的新节目叫。

印能法师:那个节目叫什么名字?我还没听清。

尤志东:狗来了。

印能法师:狗来了?

尤志东:没有。《又来了》是一个脱口秀节目,我接下来要做的是一个偏纪录片的节目,叫《又一天》。

印能法师:你是不是要采访延参法师?

尤志东:就是我想去。

印能法师:我觉得延参法师已经答应你了,你去吧。

尤志东:我知道,我硬去。

印能法师:好吧,你的广告已经可以了,能不能回归今天的话题是什么啊?

尤志东:今天的话题我们要聊一聊灵异事件知道吧。鬼故事我是不喜欢听的,一说灵异事件,我就整个人我有点害怕。

印能法师:我想问一下这个灵异是什么概念的灵异?

尤志东:就是我们寺庙里,好像看到一些灵异的现象,比如说我这个天上看到一道金光,这是佛祖显灵了;然后我看到这个佛像他流泪了,他是不是有什么预兆?就有这种东西你知道吧?

印能法师:我先说两句,我觉得学佛是学佛的智慧跟慈悲,不是说你去看到佛像有眼泪流下来了,我洒一滴水上去他也是流泪吗?我说这个不要太执着于这个。

尤志东:你自己见过这种情况吗?就是通俗意义中的这种灵异现象?

印能法师:我曾经也执着过这些东西,比如说我去朝山,看到山顶上出现佛光了。真的会有啊,那真的是五彩光环。

延参法师:他为什么能遇到?真相是他去的多!

印能法师:有可能,说到点上去了,有人是偶尔去一次,他就遇见了。这个我出家的时候,光明寺老和尚给我们留了一个偈子,我觉得那个偈子写的特别好。叫做什么呢?“以相见相,众生一样,离相见相,多一层障,无相不相,乃名实相。”什么意思呢?这个相上面,你不要太执着了,相是干什么的?表法的,这个相其是有什么?凡有名相皆是虚妄。如果你还执着这些灵异事件,我建议你多读读《金刚经》,你就自然不会在相上下功夫了。

尤志东:延参法师您呢?您有见过这种灵异的现象吗?

延参法师:我经常见,山水美好风景清新。

印能法师:天天是瑞相,哪天不是瑞相。

延参法师:去的山川人文景观非常多,尤其是我们《两个和尚锵锵锵》可以带领大家走过天下所有灵瑞之地,名山古刹,人文底蕴可以说都非常深厚。并且大家面带祥和,迎面的都是和风满面。

印能法师:你看延参法师一笑多灿烂啊,这不是瑞相吗?然后我这一笑也很好啊。

延参法师:延参法师一笑就成瑞相,瑞相怎么吓哭很多小孩子呢?

印能法师:是不是啊?

延参法师:在禅门当中有句话,给网友朋友们分享一下,“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你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在于你怎么样去看待世界。“千江有水千江月”,是你一颗心对生活的映照;“万里无云万里天”,登高望远,人生向前就很宽阔。我们内心很平坦,很舒服,活下去的动力就很足,活着的这种意念很强,这就是庄严了自己,才能庄严别人。所以说我们现代这个生活当中,我们有个词叫点赞别人。

印能法师:点赞别人就是点赞自己。

延参法师:点赞时代,点赞生活,点赞别人,就是庄严了自己,祥瑞了自己,活出了自己人生的佛光普照。

印能法师:对,这才叫佛光普照。然后这是一个寓意,另外就是说,所有学佛人,都不要在意这个灵异事件,否则你就很容易被人家利用。

尤志东:谢谢,谢谢两位法师,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