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大岗山义永法脉佛教人士参访厦门鸿山寺


来源:凤凰佛教

1月12日,由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台湾佛教总会副理事长、嘉义县佛教会理事长圆本法师,大高雄佛教会理事长悟豪法师,金门海印寺方丈性海法师,高雄圆通寺方丈会振法师,

鸿山寺两序大众在山门迎接心茂法师一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曾琦珣)

心茂法师带领70多位台湾法师参访鸿山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法师们到鸿山寺,首先进大殿礼佛。图为心茂法师拈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法云法师热情接待心茂法师一行,并向大家介绍鸿山寺的基本情况。(图片来源:凤凰佛 教摄影:曾琦珣)

双方互赠礼品。图为法云法师赠送墨宝给心茂法师一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鸿山寺常住与心茂法师一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慧德)

1月12日,由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台湾佛教总会副理事长、嘉义县佛教会理事长圆本法师,大高雄佛教会理事长悟豪法师,金门海印寺方丈性海法师,高雄圆通寺方丈会振法师,高雄静修寺方丈天亨法师,台东鹿野苑方丈传妙法师等带领的“台湾大岗山义永法脉联谊会”70多位法师和居士到厦门鸿山寺参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率两序大众欢迎并接待心茂法师一行。本次交流访问增进了鸿山寺与台湾佛教界的友好关系。

上午10时许,鸿山寺监院庚勤法师领常住僧众和护法居士列队在山门迎接心茂法师一行。二鼓一钟后,心茂法师、圆本法师等人在大雄宝殿依次拈香礼拜。双方礼毕,心茂法师和法云法师分别代表参访团和鸿山寺讲话。

“感恩法云法师和鸿山寺常住。法云法师与台湾佛教有密切往来。”心茂法师表示,法云法师去年11月份曾作为主法和尚之一,应邀参加台湾大仙寺重建三宝殿开光大典,而此次来访的台湾法师有70多位,其中有许多法师来自台湾大仙寺,为表示感谢,特来回访。心茂法师赞叹法云法师发心重建鸿山寺,并且举办千人共诵《地藏经》等弘法活动。

法云法师代表常住欢迎心茂法师一行莅临鸿山寺参观访问。法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鸿山寺的历史、地理特色、重建过程和殿堂结构。法师感恩台湾佛教界的许多长老、法门兄弟对鸿山寺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2015年9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妙圆寺开山住持圆宗长老不辞辛劳,带领多位台湾法师参加鸿山寺重建落成暨佛像开光典礼并主法。法师表示自己与台湾佛教界有着深厚的缘分,不仅和台湾几大法脉同一传承,就连法名都与大湖山派法云寺同名。

中午,鸿山寺常住在四楼菩提斋素食馆宴请了心茂法师一行。随后,在法云法师的陪同下,心茂法师一行参观了鸿山寺三楼鸿山讲堂和筹建中的二楼五百罗汉堂,进一步了解鸿山寺的建筑功能和发展现状。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