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午不食的“午”到底是几点?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过午不食的意义在于,可以通过受持这些戒律,感受清净、离欲的生活。

过午不食的“午”到底是几点?相信这个问题不仅困扰小编一个人,在最近的一期《两个和尚锵锵锵》中,延参法师就为回答了这一问题。

过午不食的“午”并非一个准确的时刻(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尤志东:过午不食的午到底是几点?难道不是12点吗?

延参法师:大家知道过午不食它的根本点在哪个地方?去贪着。不是说去放纵自己的贪婪,贪吃。就是说这个戒律是过午不食,过午不食也并不是说确定的是11点或12点、1点,就是说大约11点到1点之间。

印能法师:但是我在泰国发现一个状况,只要他在中午开始吃上饭,他吃到下午4点钟就可以。但是我觉得奇怪,那已经超过1点了。

延参法师:因为午这个时间是按照我们这个习惯来定的。假如说人家有其他的民俗、民风这个不确定。

印能法师:对。

延参法师:就是说去贪着,就是一天不要在吃饭去满足口腹之欲,或者说它就是为了供应生命正常的养护,就是活下去吧,健康。所以说它维持一顿饭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过午不食的“午”是几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02/92C04E0BAADA89C55DF0AD3964A561F6AD723B81_size65_w1280_h720.jpe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