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菩萨也会“串门”?高僧一句话令人拍案叫绝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串门”是人最基本的社交方式之一,那么佛教中的佛或者菩萨们会相互串门吗?

中国佛学院宏海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串门”是人最基本的社交方式之一,那么佛教中的佛或者菩萨们会相互串门吗?在凤凰网佛教频道《师父来了》节目中,中国佛学院宏海法师就为大家回答了这个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网友:阿弥陀佛有西方极乐世界,药师佛有东方琉璃世界,这两位佛会相互串门吗?佛国中的人会相互参访吗?

宏海法师:怎么说呢?让我回答这些超水平的问题,这本来是由佛才能回答的问题。但我们依照经典的描绘就太简单了。我们的串门,是从这家门出,从那家门入,但佛菩萨串门是一念同步具足了,也就是从极乐世界到琉璃净土是光光互照的,并没有从此到彼的这个阻隔。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密:佛菩萨们怎样串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5/6a32f54a-aa69-46d1-b702-c9330fbdf4f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