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爱艾滋儿童心灵成长公益论坛在京圆满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国务院颁布的《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一三五”行动计划》中增强艾滋病感染者生存质量的工作目标,由北京真容公益基

公益论坛暨颁奖盛典在“蓝梅人声乐团”对《外婆的澎湖湾》的精彩演绎中,拉开序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左二)现场颁发《关爱艾滋病儿童战略合作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演员韩三明先生为获奖大学生颁发了奖项。(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深度探讨“艾滋儿童心灵关怀领域”公益项目开展的行进方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国务院颁布的《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一三五”行动计划》中增强艾滋病感染者生存质量的工作目标,由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和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共同举办,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指导,临汾红丝带学校、爱奇艺、新华公益、小米MIUI论坛(首席合作论坛)联合发起的《“微爱——微小的爱也有大大的力量”关爱艾滋儿童心灵成长公益论坛暨高校微视频颁奖盛典》在北京圆满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全国政协委员王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蔡正峰处长、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高波、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理事、资深媒体人殷智贤、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郭小平、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马克、瑞银慈善基金会亚洲主管魏巍、著名演员、制片人韩三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在致辞中指出:全国18岁以下儿童有2.1亿,其中有很多处于困境中。十九大以来,国家进一步健全困境儿童权益的保障工作,全面建设一个以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儿童保护体系,一起携手使所有困境儿童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为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颁发《关爱艾滋病儿童战略合作书》。真容公益从建立之初就以关爱困境儿童为已任,设立了艾滋孤儿成长关爱计划。未来,两家基金会将长期友好协作,共同推动全国艾滋病特困妇女儿童的心灵家园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王健从事防治艾滋病研究艾滋病已有26年,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在现场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儿童,关注儿童心灵成长,更好的建设健康中国。

“艾滋病儿童受到身心的压力,他们面临着丧失来自家庭的依怙,失去个人成长所需的公平机会,遭受他人的排斥,他们的心理建设受到了巨大的挑战。真容公益希望通过关注他们,进一步地倾听了解他们的内心,设身处地的帮助他们,让他们觉得自己生活有希望,生命有尊严。” 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理事、资深媒体人殷智贤在致辞中提到。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现场分享了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通过真容公益心灵关爱项目后的改变,并现场呼吁如果在未来有一天碰见你的朋友是艾滋病携带者,请给他们一个微笑,一个拥抱。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高波副理事长表达: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而此次正值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了开展大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关注艾滋儿童的生存现状,真容公益特别向大学生发起了关注艾滋儿童心灵成长微视频征集活动。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开大学等18所高校的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这项活动。他们精心制作了微视频和微动漫,用满满的爱心、独特的创意、真诚的表达,向人们展示了微爱的力量。

随后,由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晋做现场演讲。她详细介绍了真容公益自建立之始就以关注和关爱困境儿童为己任,不仅仅是对于他们物质生活的关心,更重视对其心灵成长的关注。目前,真容公益在红丝带学校已经开展了儿童成长关爱体育课程、校园操场建设、心灵成长夏令营三个项目。全场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真容公益在这一领域的探索与付出表达了敬意和赞许。

之后,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马克、北京恩悟教育中心院长熊鹰、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理事殷智贤、北京地坛医院团委书记韩晶、瑞银慈善基金会亚洲主管魏巍纷纷从不同的角度,深度探讨了“艾滋儿童心灵关怀领域”公益项目开展的行进方向;充分交流了今后应当如何给予这些孩子们更需要的帮助;如何尽社会所能,更好的帮助他们去了解世界、接触世界,体验一个更加圆满的人生。

公益论坛暨颁奖盛典现场还设立了临汾红丝带学校学生画展和“伴艾童行”主题摄影展。观众通过绘画与摄影作品感受“艾儿”的内心世界,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