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灾多病多烦恼?应该诵持这部经


来源:凤凰佛教

《药师经》,全名《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由唐三藏法师玄奘奉诏译为中文。《药师经》是赞叹药师佛行愿的佛经,是大乘经典之一。药师佛,全称为药师琉璃光如来,又称大医王佛、消灾延寿药师佛,为东方琉璃净土

药师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药师经》,全名《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由唐三藏法师玄奘奉诏译为中文。《药师经》是赞叹药师佛行愿的佛经,是大乘经典之一。

药师佛,全称为药师琉璃光如来,又称大医王佛、消灾延寿药师佛,为东方琉璃净土的教主。据《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记载,药师琉璃光如来在因地修行菩萨道时,曾发十二大愿,每愿都为了满众生愿,拔众生苦,医众生病。成佛后,他始终实践着大愿。他不仅是能救治众生心性灵命中的贪、瞋、痴的大医师,更能救治众生身体疾病苦厄,所以也是佛教祈求消灾延寿的本尊佛。

双11,“国宝典藏乾隆大藏经专场” 阿里旗下拍卖平台,您将有机会收藏这稀世珍宝!

经国家批准,解放后唯一一次保护性绝版刷印,刷印数量极为稀少仅80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此经不仅具药师经的功德利益,还具备以下价值:

《清敕修大藏经》是佛教宝藏,具有深厚的历史与文化价值。此次重印,装帧形式严格按照故宫旧藏乾隆印本传统工艺,选用安徽手工碱性宣纸,用乾隆原经版手工刷印,极具收藏价值。这也是最后一次绝版刷印,且刷印数量极为稀少,仅200套。刷印完成后,所有经版将封存入库,由国家作为文物收藏。

同时,这套经典由诸多高僧开光加持,赶紧收藏吧!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读诵这部经的12大功德利益

1、药师法门以读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念药师咒,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为根本,法门殊胜。修药师法门的人切记多多帮助病苦的人,多多施药关心病人,如经所说而行。如法修持,获福无边。

2、药师法门是现生就能得福慧的法门。药师佛行菩萨道时发十二大愿,令我们发挥财富,所求皆得。

3、药师法门是最适合相貌不好的人修。有人体身下劣诸根不具。丑陋顽愚,盲聋喑哑,挛躄背偻,白癞癫狂,种种病苦。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来生就会长得非常美丽。

4、药师法门是最适合贫穷的人修。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很快就能得到财富。

5、药师法门是最适合病苦的人修。众人有病,逼切无救无归,无医无药,无亲无家,贫穷多苦。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字,一经其耳,众病悉得除身心安乐,家属资具悉皆丰足。乃至证得无上菩提。

6、药师法门是最适合诸事不顺的人修。众生心中随所乐求,一切皆遂。求长寿得长寿。求富饶得富饶。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

7、药师法门是最适合一心求生极乐世界,而没有把握的人修。有人愿生西方极乐世界无量寿佛所。听闻正法,而未定者。修学药师法门,临命终时有八菩萨。乘神通来示其道路,即于彼界种种杂色众宝华中自然化生。易得弥陀本愿海,唯修药师本愿海。

8、药师法门是最适合持戒不严的人修。有人学习如来正法。而破戒律。有虽不破戒律而破轨则。有于戒律轨则虽得不坏,听到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便舍恶行修诸善法。不堕恶趣。设有不能舍诸恶行,修行善法。堕恶趣者。由于如来本愿威力。令其现前暂闻名号。从彼命终还生人趣。得正见精进善调意乐。

9、药师法门是最适合灾难重重的人修。灾难起时,所谓人众疾疫难,外国侵逼难,国家政变难,星宿变怪难,日月薄蚀难,非时风雨难,过时不雨难。如果能供养药师琉璃光如来,众难解脱。

10、修药师法门,不会九横死,不会中邪,因为有药叉菩萨保护。

11、若是女人讨厌女人身,听到世尊药师如来名号,至心称念,于后不复更受女身。

12、修药师法门,聪明智慧,勇健威猛,如大力士,速成佛道。

《清敕修大藏经》又名《清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何为《清敕修大藏经》?

《清敕修大藏经》又名《清藏》、《龙藏》或《乾隆大藏经》,是一部清代官版大藏经(最后一部官版),也是中国唯一一部经版保存最完整的大藏经。

清敕修大藏经原版刷印“惟”字号六经同函(经折装函套1函全10册)包含经典:

药师如来本愿经一卷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一卷

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上下同卷

番字药师七佛本愿功德经一卷

佛说阿阇世王经二卷

楞伽阿跋多罗宝经四卷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