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也可以这样培福:供养一个福德年货包


来源:凤凰佛教

这个冬天,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国内众多佛教慈善团体一起发起福德年货包计划,以佛教寺院帮扶群体为对象提供物资支持。

深秋已过,凛冬将至。当我们躲在被窝里、围在火锅旁时,有一群人,他们闻钟而起,闻鼓而眠,闻板上殿,闻梆过堂,新春的喜悦再多,过年的氛围再浓,尘世的热闹与他们无关。青灯黄卷,晨钟暮鼓,才是寺院僧人的寒冬与新年。

作为拥有着坚定信仰的佛教徒,也许法师们的精神世界已经足够强大,也早已习惯了寺庙规律而清苦的生活,看取人间万事空。但形羸骨瘦久修行,法师再遗世独立,终究还是在三界五行中,他们依旧需要果腹、御寒。

这个冬天,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国内众多佛教慈善团体一起发起了福德年货包计划,以佛教寺院帮扶群体为对象,通过发放春节福德年货包为其提供基本生活物资支持。在国内,以佛教寺院帮扶群体为对象的慈善事业算是少见。“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只是给予他们一份小小的关怀。”福德年货包项目工作人员王可可说道:“希望能在冬季给他们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

福德年货包的初衷是希望大家每逢春节给长辈亲人送年货的同时,不要忽略在中国还有这样一个群体得不到尊敬和关爱。福德温暖包结合腊月初八(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寺院奉粥的传统文化和佛教慈悲行善的理念,精心准备了五谷杂粮等食品及生活保暖物资作为春节礼物,送给资源相对缺乏的寺院帮扶群体。希望佛教慈悲文化能影响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佛教行善的事情中来。

据悉,福德年货包中物资分保暖类与粮食类两种,其中保暖类物资有:围巾、毛巾、帽子、袜子、保温杯;粮食类物资有:大米、小米、黄豆、红豆、燕麦、玉米碴、大枣、核桃、姜糖、枸杞等。这些物品实用、环保、美观、精致。里面的每件物品都是由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精挑细选的。

挑选的每个物品背后都有新农人的耕种,都有公益创业者的故事。他们分散在祖国各地,扎根本土,怀着最宏大的梦想、过着最朴素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不息的坚守,这股匠人精神让人钦佩。对于他们来讲,这不仅仅是诚信互助的体现,更是返乡扎根农村的感恩,也让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远离工业污染的像五谷杂粮与大米的生产基地,远离工业污染。有新农人精心培育土地,进行栽种,不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让其在地里自然生长。在这样一片土地上耕种,这样的生活即简朴又惬意。土地供养的不仅仅是人类,还应该照顾所有在这片土地上共荣共生的生物。在一片归心的家园,辛勤的新农人收获满满的粮食,寺庙帮扶群体的人用五谷杂粮做出来的食物是该多么美味能够享用到这样土生土长的五谷杂粮该是多么幸运。

灵山慈善基金会就是从这些地方采购一批粮食。当他们采购人员去到这些生产基地,感叹道:“这哪里是农场,分明是风景区。看着那些新农人,简直是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王可可曾经问过他们新农人:“为什么不去进行大批量商品化生产,而要在这乡间土地从早到晚去耕种?”对方的回答的一句话让他铭记记到现在:“小时候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片田野,有绿油油的农作物,秋天与家人来收割,自己年纪太小只好在地里与伙伴玩耍,没有什么比呆在自然的田野里更快乐的了。”

福德年货包目前已基本采购完毕,现在处于招募志愿者的阶段。“我们需要联系善心之士,将福德年货包传递给更多的寺院,由志愿者把年货包送到每个需要者的手中。”王可可说:“这不仅仅是一次供养,更是一次帮扶爱心的传递。”佛家讲:“日行一善事,有行万善之功德”,“复当深观贫穷之苦豪贵快乐,是故系心常乐行施”,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

欢迎各界善士报名申请,福德年货包供养直通车:无锡灵山慈善基金 15298406117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