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洪江佛协欢度重阳 宴请近千老人共用“千叟斋”


来源:凤凰佛教

为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践行“人间佛教”思想,知恩报恩,回报社会,弘扬孝道文化,洪江市佛教协会于2017年10月28日(九月初九)上午9点在洪江市黔阳古城东门口广场举行欢度重阳素食“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宴请75岁以上的老人吃斋饭过重阳节。

洪江市黔阳古城东门口广场举行欢度重阳素食“千叟斋”(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九位高僧大德莅临“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为黔阳祈福,为众生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主法高僧为慈善活动现场洒净加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高空俯视千叟斋慈善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怀化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洪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龙王宝寺住持果平法师致欢迎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怀化市佛教协会会长、洪江区大兴禅寺住持登宁法师致祝贺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洪江市政府办副主任周锡彪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怀化佛教弘法艺术团在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上为老人们演绎等精彩节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老人们享用着千叟斋,喜笑颜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老人们享用着千叟斋,喜笑颜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千叟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为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践行“人间佛教”思想,知恩报恩,回报社会,弘扬孝道文化,洪江市佛教协会于2017年10月28日(九月初九)上午9点在洪江市黔阳古城东门口广场举行欢度重阳素食“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宴请75岁以上的老人吃斋饭过重阳节。

莅临此次慈善慰问祈福活动的高僧大德分别是: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襄阳市广德禅寺方丈圣君大和尚,怀化市佛教协会会长、洪江区大兴禅寺住持登宁法师,湘西自治洲佛教协会会长、庐溪县狮子庵住持芳慧法师,怀化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洪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龙王宝寺住持果平法师,贵州省铜仁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铜仁市廻龙寺住持心机法师,洪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三宝讲寺住持耀佛法师,靖州县佛教协会会长、靖州县桂香寺住持大华法师,河南省洛阳市道安寺首座印同法师,芷江县碧云寺住持祥慧法师。

怀化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洪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龙王宝寺住持果平法师在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上作慈善发言:此次“千叟斋”慈善慰问活动的举行,一是奉行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孝道文化;二是践行洪江市佛教协会的宗旨,心系社会群众,关注社会大众的福祉,服务社会、利益社会;三是倡导社会大众知恩报恩,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和投入社会公益慈善,传播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奉献应有的力量。

2017年洪江市佛教协会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投入资金11万多元,共宴请了近1000名老人共用千叟斋,并为每位老人结缘一份精美礼品,此次慈善活动参与护持的义工共350多名,“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吉祥圆满,此次千叟斋慈善慰问祈福活动继承了洪江市自清朝乾隆年间“千叟斋”的文化传统,是我市佛教慈善与中国民族文化的有效融合。

近年来,在湖南省、市宗教部门及省市佛教协会的指导下,在洪江市宗教事务局的正确领导下,洪江市佛教协会积极践行人间佛教的思想,开展多样有利益社会大众的慈善活动,市佛教协会“千叟斋”慈善慰问活动是洪江市佛教协会继佛教慈善助学以来第二个固有的慈善事业。千叟斋慈善慰问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是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体现,更是佛教得以发展的一种必然性,相信在省市宗教部门及省市佛教协会的指导下,在洪江市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的正确领导下,洪江市佛教协会的弘法利生事业定会增增日上,再创利益众生之佳绩。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襄阳市广德禅寺方丈圣君大和尚为洪江市佛教协会“千叟斋”慈善慰问活动作偈:

《洪江市佛教协会重阳节千叟斋慈善敬老活动》

九月初九重阳节,今岁重阳风光丽,

黔阳古城添风采,慈善敬老千叟斋;

中华善行孝为先,社会敬老民风淳,

佛教文化亦重孝,倡导孝行共和谐;

去岁重阳今重阳,遍地黄花分外香,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春光!

2017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

沙门圣君

于湖南黔阳古城龙王宝寺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