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神石”据传能显灵 寺院因此改名!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在节目中,法师为网友们介绍了大灵岩寺的文化景观。其中,一块传说中的“神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山东大灵岩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大灵岩寺)

2017年10月25日,山东大灵岩寺主持弘恩法师做客凤凰佛教《师父来了》,在节目中,法师为网友们介绍了大灵岩寺的文化景观。其中,一块传说中的“神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弘恩法师:我们可以把目光看到东山,东山这个山头下边有一块石头,像一个老和尚拄着拐仗,传说朗公大师弘法的时候,感动的岩石点头,因为这块石头显灵之后,灵岩寺这个山叫灵岩石,以前叫方山,因为岩石点头的缘故所以叫灵岩寺。

相关链接:

山东大灵岩寺始建于东晋,距今已1600余年历史,东晋时佛图澄的高足僧朗在此建寺,唐贞观初,三藏和尚玄奘法师曾在此译经。灵岩历史上高僧辈出,如:晋竺僧朗、唐代高僧惠崇、宋代琼环长老、静照大师、金朝宝公和尚、元初福公禅师、明代四大高僧之一紫柏尊者等。灵岩自古是弘宗演教之地,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内四大名刹”,并名列其首。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实拍:因为石头显灵 所以寺庙改名叫灵岩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5/8d6f6e8b-97ec-42bf-8b09-f8b5d767fe0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