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钦老和尚赴台弘法七十年!泉州承天寺举办纪念活动


来源:凤凰佛教

此次活动缅怀了广钦老和尚筚路蓝缕的弘法之路,与会的两岸佛教徒深入学习祖师大德开山启林的甚深弘法愿力,共同发愿发挥慈悲济世精神,续佛慧命,弘扬正法,励精图治,光耀佛教。

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向愿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各级领导及海内外大德居士共同为泉州承天寺般若阁揭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0月21日至23日,泉州承天寺隆重举行“弘扬广钦老和尚修持观暨纪念广钦老和尚赴台弘法七十周年活动”。福建省、泉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福建省佛教界以及来自菲律宾、台湾的高僧大德、护法居士约200人参加活动

21日上午, “广钦老和尚赴台弘法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举行,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有福建省民宗厅党组成员张东晖,福建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王宁处长,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市人大副主任张建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市政协副主席王瑞强等,海内外高僧大德有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大和尚、向愿大和尚,咨议委员会主席道元长老,副会长广霖大和尚、法云大和尚、法一大和尚、常定大和尚,菲律宾信愿寺传印长老、台湾中华佛教会贤明大和尚、台湾承天寺住持道等大和尚、台湾恒光禅寺传平长老、台湾广承岩住持法杰大和尚等。

泉州承天寺向愿大和尚阐释了“广钦老和尚赴台弘法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意义,不单单是对七十年前广钦老和尚这一坚毅决定的纪念,更重要的是要深入学习老和尚在甚深愿力下对慈悲与修行的种种示现。广钦老和尚前半生苦修悟道,后半生弘法宣道,七十年前身体力行的实践了何为“续佛慧命”,希望能够借此盛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广钦老和尚的发心和用心。

纪念大会前,与会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大德居士共同为泉州承天寺般若阁揭幕。此次纪念活动的内容还包括上供祈福法会、弘扬广钦老和尚修持观座谈会、传灯法会、书画展览、拜谒广钦老和尚诞生地、故居、舍利塔、苦修处,参访闽台缘博物馆、庆莲寺等。

此次活动缅怀了广钦老和尚筚路蓝缕的弘法之路,与会的两岸佛教徒深入学习祖师大德开山启林的甚深弘法愿力,共同发愿发挥慈悲济世精神,续佛慧命,弘扬正法,励精图治,光耀佛教。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密切闽台两地承天寺的交流联系,台湾承天寺道等大和尚第一次到访大陆以及泉州承天寺,他希望通过加强大陆与台湾佛教界文化交流的互动,为弘扬佛教正能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