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严殊胜!唐山龙泉寺隆重举行中秋拜月祈福大典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适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唐山龙泉寺于凌晨5:30举行斋天法会,揭开了2017唐山龙泉寺中秋拜月祈福大典活动的序幕。

庄严殊胜的药师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思超)

前来敬香礼佛的信众络绎不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思超)

2017唐山龙泉寺中秋拜月祈福大典(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思超)

河北沧州铁佛寺方丈明启大和尚;唐山龙泉寺当家明拂法师;唐山龙泉寺明安法师登台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思超)

祝祷国基巩固、风调雨顺;祝祷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思超)

凤凰佛教通讯员陈思超河北唐山讯:2017年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适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唐山龙泉寺于凌晨5:30举行斋天法会,揭开了2017唐山龙泉寺中秋拜月祈福大典活动的序幕。

当日上午8:30,在大雄宝殿举行了庄严殊胜的药师法会,前来敬香礼佛的信众络绎不绝。晚上19:00,龙泉寺常住全体僧众在主法师父的带领下,于大雄宝殿前隆重举行了“中秋拜月祈福大典”活动。

祈福大典由河北沧州铁佛寺方丈明启大和尚;唐山龙泉寺当家明拂法师;唐山龙泉寺明安法师登台主法。祝祷国基巩固、风调雨顺;祝祷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此次法会,唐山龙泉寺常住僧众准备了月饼和水果等庄严的供品,数百名护法居士参加了此次祈福法会。整场中秋拜月祈福法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明启大和尚在“龙泉问禅”环节中为十方檀越做了精彩开示。与会大众品尝象征吉祥的月饼,欢度中秋佳节,喜迎祖国68周年国庆。

中秋佳节又逢月光菩萨圣诞,月光菩萨又称月净菩萨、月光遍照菩萨,是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之右胁侍,与左胁侍日光菩萨并为药师如来的两大辅佐。药师如来、日光菩萨与月光菩萨被尊称为“东方三圣”。据《药师如来功德本愿经》记载,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同为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次补佛处,悉能持药师如来之正法宝藏。在中国历史上,古代君王往往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风俗习惯。全国各地寺院,也会在八月十五这天,于月出之时,礼拜月光菩萨祈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