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鼓山寺短期出家受戒仪式 学员将度过7天寺院生活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诸佛生欢喜,龙天降甘露。鼓山寺第二届短期出家的学员们在经过了佛学基础答卷、学习威仪、请引礼师、发露忏悔后,迎来了男众剃度受沙弥戒、八关斋戒这一庄严的时刻。

短期出家学员来到法堂迎请智文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钟鼓齐鸣迎请大和尚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学员们与大雄宝殿内排班聆听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智文大和尚为男众学员剃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短期出家剃度受戒仪式在鼓山寺庄严的大雄宝殿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智文大和尚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受持八关斋戒的女众学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全体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拓拔舍瓦)

2017年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诸佛生欢喜,龙天降甘露。鼓山寺第二届短期出家的学员们在经过了佛学基础答卷、学习威仪、请引礼师、发露忏悔后,迎来了男众剃度受沙弥戒、八关斋戒这一庄严的时刻。

当日上午九时,第二届短期出家的学员们于大雄宝殿内集合,在引礼师父的带领下,排班前往法堂迎请智文大和尚。是时钟鼓齐鸣,法幢高悬,神圣庄严。大雄宝殿内,智文大和尚开示诸位学员、常住居士及学佛社社员,要常以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佛的智慧和精神去生活。悲心感动与会大众,短期出家学员们长跪佛前,克诚披露,惟愿三宝慈悲摄受。

男众剃度传授沙弥戒、八关斋戒主要由请师、请圣、忏悔、问遮、皈依、剃度、说戒相等构成。在一片洪亮的“能持”应答声中,戒相宣说完毕,短期出家学员们得沙弥戒、八关斋戒清净戒体。智文大和尚曰:“受戒于心,搭衣表其相,诵偈传衣。”诸位学员开始搭衣并在法师的引领下唱诵:“善哉解脱服,无上福田衣,我今顶戴受,世世不舍离。”此时,泪水模糊了视线,短期出家学员们愿以实际行动感恩佛宝垂护恩,法宝启慧恩,僧宝教诲恩。

法会现场,学员们虔诚礼佛拜忏。此次法会旨在构建和谐社会,净化人心,增上在家佛弟子的慈悲智慧。“出家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十方三世一切佛,诸尊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蜜。”法会在庄严的回向偈念诵中圆满结束。接下来短期出家的学员们要在鼓山寺度过7天难忘的出家生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