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尼泊尔代表团:望大理人去尼泊尔朝圣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尼泊尔佛教学会秘书长尼尔马尔·西提·巴吉拉查亚在访谈中介绍当地佛教发展现状。他说:尼泊尔佛教,具有非常重要的的地位,是宗教朝圣的圣地。

编者按:2014年11月1日,为期3天的“2014崇圣(国际)论坛”在云南大理举行。大理是亚洲文化的十字路口,自古以来,大理就与中原地区和东南亚、南亚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在这里和谐交融。崇圣论坛在加强佛教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了成果。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已辐射至周边友好国家和地区。论坛期间,凤凰佛教专访了尼泊尔佛教代表团,参加访谈的有:尼泊尔佛教学会秘书长尼尔马尔·西提·巴吉拉查亚,苏门格尔佛教学会副会长本·维克拉姆•马哈吉安本,苏门格尔佛教学会秘书本·苏曼·玛哈吉安,访谈内容如下:

凤凰佛教专访了尼泊尔佛教代表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尼泊尔蓝毗尼是佛陀出生地,也是全世界佛教徒最向往的圣地。佛教在尼泊尔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信众。尼泊尔佛教学会秘书长尼尔马尔·西提·巴吉拉查亚在访谈中介绍当地佛教发展现状。他说:尼泊尔佛教,具有非常重要的的地位,是宗教朝圣的圣地。释迦牟尼佛就出生在尼泊尔南部的蓝毗尼。尼泊尔佛教比较偏向于印度佛教。

参加访谈的两位尼泊尔僧人也介绍了他们的佛门生活。“我是在大学里面,我是蓝毗尼大学里面,佛教学院,蓝毗尼佛教学院上学。我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洗漱念经,7点用早晨,10点钟就开始做一些功课,就是说要给这些来朝拜的一些信徒,要给他们诵经等等。11点钟我们用午餐,用完午餐以后下午就有很多的功课。包括日常的诵经,日常的功课,下午6点钟以后还要做功课,打坐。我们没有像中国的晚餐,我们不吃晚餐。就是说,晚上我们就喝点茶,喝茶。”

尼泊尔佛教代表团对大理印象深刻,对崇圣论坛赞赏有加。(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尼泊尔佛教代表团对大理印象深刻,对崇圣论坛赞赏有加。他们说:这次大会超过想法。大理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大理特别像尼泊尔的蒙冬尔(音),那个地方有山有水,可以看到湖泊。这一次的佛教论坛,组织得非常完美。我们希望中国大理有机会能到尼泊尔去参观朝圣。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崇圣论坛:佛教与亚洲人民的共同命运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11/03/d6a1ed5b-9489-4760-aab2-ff995b414bb5.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