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泰国僧王:各国领袖中国交流意义重大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泰国僧王代表表示,这次论坛让东盟各个国家的佛教领袖能够来到中国,跟中国的佛教领袖齐聚在一起,谈论佛法,交流实践心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编者按:2014年11月1日,为期3天的“2014崇圣(国际)论坛”在云南大理海湾国际酒店举行。大理是亚洲文化的十字路口,自古以来,大理就与中原地区和东南亚、南亚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在这里和谐交融。崇圣论坛在加强佛教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了成果。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已辐射至周边友好国家和地区。泰国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派出了12人的代表团参加论坛,凤凰佛教专访了泰国僧王代表。主要内容如下:

泰国僧王代表表示,这次论坛让东盟各个国家的佛教领袖能够来到中国,跟中国的佛教领袖齐聚在一起,谈论佛法,交流实践心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泰国僧王代表在谈到论坛主题时表示:亚洲人民的共同命运与佛教,就是要考虑人民的幸福和痛苦,政府要按照佛祖的教诲实行仁治,一要不杀生,不杀生还包括谅解和包容。二是不偷盗。三是不邪淫。四是不妄语。五是不饮酒。这些都是佛祖最重要的一些教诲。有一句话叫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要将心比心,要互相原谅,互相理解。就是要慈、悲、喜、舍。慈就是希望别人幸福,然后对别人的幸福能够感到高兴。希望别人脱离苦海,看到别人得到成就和幸福我们应该感到高兴,应该祝福他。别人痛苦了我们不要去落井下石,这个是佛教的四无量心,很重要。佛教教导人民要团结,谅解。所以社会不要分裂,就是这个主题。

泰国僧王代表还介绍了在泰国的工作。他说:我是泰国佛法实践联络中心的副主席,我连做了3届的主席,3届6年,现在第7年来做副主席,实际上还是代理这些主席的职务。所做的工作就是把全泰国5家不同的佛法修行方式,集中在一起编撰成为佛法的书籍。然后把这些书籍翻译成为中文、日文、法文、老挝文、高棉文、缅甸文、斯里兰卡文、英文、还包括泰文,9种语言进行传播。这就是我所做的一些工作。

泰国僧王代表在专访中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他说:我认为这次会议非常有意义,是一个好的开端,这次论坛让东盟各个国家的佛教领袖能够来到中国,跟中国的佛教领袖齐聚在一起,谈论佛法,交流实践心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泰国僧王:各国领袖中国交流意义重大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11/03/b871afc8-a70f-46bf-92f4-782d3b30e25b.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