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云法师荣膺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升座庆典圆满举行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达云法师荣膺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升座庆典圆满举行

达云法师荣膺五台山碧山寺方丈晋山升座庆典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九华山佛协会长慧庆法师为达云法师送衣(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为达云法师挂珠(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为达云法师送拂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智如法师为达云法师送拄杖(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空法师为达云法师送锡杖(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北京潭柘寺方丈常道法师为达云法师送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辽宁省海城市大悲寺方丈为妙祥法师为达云法师送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同华严寺住持妙真法师为达云法师送如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为达云法师送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大和尚为达云法师送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达云法师拈香说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碧山寺)

2017年8月25日,达云法师荣膺五台山碧山寺方丈晋山升座庆典法会隆重举行。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十方善信共同见证了这一佛门盛事。

当日上午8时,碧山寺山门巍巍,祥云浮空,经幢高悬,嘉宾云集,梵音袅绕。碧山寺执事及寺院两序大众在山门前列队恭请达云法师升座。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百岁宫方丈慧庆法师为达云法师搭衣,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为达云法师挂珠,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送拂尘,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大悲禅院方丈智如法师送柱杖,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送锡杖,北京潭柘寺方丈常道法师送具,辽宁省海城市大悲寺方丈妙祥法师送钵,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同华严寺住持妙真法师送如意。

达云法师在仪仗队的引导与八位侍者簇拥下缓步至山门前,执杖开山门,并依次至天王殿、雷音宝殿、护国戒坛殿拈香礼拜,卓杖说法。沿途信众纷纷合掌致敬。当达云法师在仪仗队的导引下来到雷音宝殿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成都文殊院方宗性大和尚为达云法师送位。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大和尚为达云法师送座。达云法师在法堂登狮子座,三秉拂尘,拈香设拜,宣微妙法,正式荣膺碧山寺新任方丈。诸山长老共同向达云法师贺喜,现场法喜充满。

升座法会礼成后,在碧山寺法堂前举行了达云法师升座庆典。庆典由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佛母洞住持悲月法师主持。山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黄杰、天津市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刘宏剑、山西省宗教事务局二处副处长宁金平等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法师等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出席庆典。

庆典上,长顺法师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信。妙真法师宣读中国佛教协会同意达云法师任职碧山寺方丈的批复。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菩萨顶管家章样摩兰大喇嘛宣读湖北省佛教协会和天津市佛教协会贺信。

昌善法师代表五台山佛教界僧众对达云法师升座表示热烈的祝贺。达云法师升座是五台山佛教界的一大圣事。碧山寺创建于北魏,历代高僧辈出,民国年间,更是有虚云、圆瑛、印光三位大师在碧山寺开座讲经。昌善法师赞许达云法师佛学造诣深厚,是佛教界的后起之秀,同时,希望碧山寺僧众在达云法师的率领下,为五台山佛教事业的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黄杰预祝升座典礼圆满,希望碧山寺在达云法师的带领下能继续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促进和谐,学修并重,培育僧才,为促进佛教事业的新发展、推动佛教的中国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慧庆大和尚代表诸山长老恭祝达云法师升座。妙江大和尚兢兢业业,为碧山寺呕心沥血。达云法师是妙江大和尚的高徒,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达云法师登法王座是众望所归。

宗性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达云法师荣膺五台山碧山寺方丈表示热烈的祝贺。碧山寺是中国佛教界的重点寺院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享有崇高的地位,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多年来,碧山寺在妙江大和尚住锡下,在保护文物古迹,培养僧才,服务社会,慈善公益等方面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在这里,让我们一同表达对妙江大和尚的敬意。达云法师亲近妙江大和尚多年,亲受妙江大和尚的栽培,品学兼优,有很深的佛学造诣,还有寺院管理的丰富经验,我们相信,碧山寺在达云法师带领下,一定会发扬六和敬的精神和人间佛教的精神,在弘扬佛法的道路上再创佳绩,更续辉煌。

妙江大和尚在讲话中说,刚才各位的发言,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感谢光临活动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六时吉祥。

最后,达云大和尚致答谢辞,他说,达云幸蒙恩师妙江长老和两序大众推举,诸山长老厚爱,当地党政支持,住锡碧山古道场。今后,将竭力尽心,依教奉行,追随诸山长老、恩师之后,与全寺僧众同心同德,正信、正行,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道路,广行菩萨道,庄严诸国土,接恩师和尚法印,光大临济宗风。力争把五台山的佛教事业做好,为实现智慧五台、大美三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达云法师简介:

达云法师,祖籍吉林,生于1974年正月。因受家庭影响,自幼笃信佛教。1998年4月于五台山碧山寺依妙江长老座下披剃出家。同年7月于碧山寺依因修老和尚座下圆具。先后于浙江、江西、广东、四川、福建等各大丛林寺院参学。

2003年考入闽南佛学院学习深造。200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并留院任教,于教导处担任监学。2010年春,应妙江长老相召,辞去佛学院职务,回五台山碧山寺常住,从事寺院管理工作。后经妙江长老举荐,前去天津华盛寺驻锡。

法师精通佛理、修持严谨、严持戒律,在广大信教群众中有较高的威望。其热心于弘法事业,平时非常注重佛教经典的研习,其佛学造诣深为教界所肯定。誓以宏扬正信佛教为己任,倡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为不断提高四众弟子的修学水平,举办各类弘法法会,亲自主讲各类大乘经典及佛学讲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