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怀国宝级高僧智敏上师 曾主法加持“心愿佛”


来源:凤凰佛教

长老虽已了脱尘缘,舍报西归,然其崇高精神、懿德风范必将永留世间,也将鞭策和激励佛缘之路继续走下去,感召更多的人一起投入弘法利生的事业中来。

智敏上师(图片来源:佛缘之路)

智敏上师生于1927年,出身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自幼天资聪慧,才学敏达。一生爱国爱教,持戒精严,宗说兼通,显密圆融,修正功深,辩才无碍。落政初期,上师为育僧材,呕心沥血,展转多地执教,桃李芬芳、龙象辈出,为缓解僧才“青黄不接”之窘迫情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上师一生着力研究《俱舍》、《唯识二十论》、《摄大乘论》等论典,摄受了海内外大量信众,培养了一批优秀僧才,公开出版了近四十册的《法幢文集》。他所摄受的信众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所培养的僧才弘化一方,所留下的文集为教界的教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他为正法久住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为佛教事业的发展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2015年12月26日,佛缘之路历经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省走进浙江后,在名刹多宝讲寺进行了心愿收集活动。

因为当时多宝讲寺正在重修施工,心愿佛不便下车,所以,智敏上师亲自主法,为安坐于佛车之中的心愿佛祈福加持。这是佛缘之路上唯一一次由高僧给佛车加持的法会。佛车此后一路北上、西行,行程十万八千里,无一次事故,盖因上师慈悲,以大悲智慧加持庇佑的结果。当天法会后,智敏上师还亲书“佛缘之路”四个大字,以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赞誉。

惊闻当代弘扬俱舍第一人,浙江省佛协咨议委员会委员,深受社会各界尊敬、广为弟子爱戴的多宝讲寺住持智敏上师安详示寂,佛缘之路工作人员深感悲痛。长老虽已了脱尘缘,舍报西归,然其崇高精神、懿德风范必将永留世间,也将鞭策和激励佛缘之路继续走下去,感召更多的人一起投入弘法利生的事业中来。

祈愿智敏上师早日乘愿再来,广利众生!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