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丨智敏上师:听大吉佛爷讲经热泪盈眶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我直接的根本上师就是大吉佛爷。他对我的恩最大,他也是亲手教了我很多法。

智敏上师接受凤凰佛教专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7年8月5日晚8时,智敏上师因病在多宝讲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戒腊62夏。2014年9月,凤凰佛教曾在上虞多宝讲寺与智敏上师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深度对话,智敏上师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出家因缘和半个世纪的求法之路。一代高僧远去,天地含悲,祗树凋落,凤凰佛教再次编发该次对话,以此缅怀智敏上师。以下为文字实录。

听大吉佛爷讲经热泪盈眶师徒再续几世因缘

凤凰佛教:您从小的时候吃素开始到为妈妈去学佛,其实这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来帮持你,在这条道路上,从妈妈开始,然后到定公,到海公,这一路上,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哪些?包括您的弟子们。

敏公上师:还有最重要的是佛爷嘛,大吉佛爷。我真正的学法学得最直接领受的,我这个上师位,传我上师位的都是大吉佛爷。我直接的根本上师就是大吉佛爷。他对我的恩最大,他也是亲手教了我很多法。他在年轻的时候,在杭州转了两个月时间,我带了他住了两个多月。他很慈悲,他亲自边出来边教,这很辛苦啊。我感到自己受益最大的就是他。大吉佛爷其实在我学佛的道路上是最关键的一个人。我们也有缘,我没有去(康定南无寺)之前,他们就有人传说,“大吉佛爷他还有一个汉族弟子还没有来,他在等。”后来我去了,他很快地就给我传法了,那就是过去有缘的了。很特殊的因缘。他也没有点我的名,就是人家说他还有个汉族弟子还没有到,他正在等。后来我去了之后,他在讲经,我非常感动,每一次讲经总是热泪盈眶。后来这个情况,他的侍者是多珠师,多珠师知道之后跟佛爷一说,佛爷当下给我传法了,这个上师位也给我传了,这是特殊因缘,特别快。我见了他之后,特别感动,他对我也特别快。他早就说过了,汉族弟子没有来。我去了之后,两方面都感到是很契合,我跟佛爷肯定是好几辈子的因缘了。一见他就生欢喜心,这个是很特殊的了。

他讲的经,一般的就是灌顶啊那些。还有开光仪轨啊那些,这是他亲自教我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唱的调,都是他亲自面对面教的,这也是过去的因缘了。一般他自己庙里的人也没有这样子的缘,来亲自一个字一个字个别教授,没有的。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智敏上师:听大吉佛爷讲经热泪盈眶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11/30/2c5477e9-1258-40e0-930f-f6f23f475595.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