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喜充满 海内外信众相聚南普陀寺欢度浴佛节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5月3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辰纪念日,厦门南普陀寺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和“浴佛孝亲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数万信众游客同襄盛会,把感恩与祝福献给佛陀,送给家人。

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迎请太子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则悟大和尚浴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海内外信众游客欢度佛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南普陀寺大殿浴佛全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法师现场书写祈愿书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南普陀寺梵呗艺术团献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信众在南普陀寺欢度佛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信众在南普陀寺留下祈愿祝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2017年5月3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辰纪念日,厦门南普陀寺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和“浴佛孝亲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数万信众游客同襄盛会,把感恩与祝福献给佛陀,送给家人。

5月3日上午8时,南普陀寺僧俗二众齐聚大雄宝殿前,法器和鸣,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率众恭迎太子圣像。梵音缭绕、仪仗簇拥,太子圣像从丈室出发,迎至大雄宝殿,则悟大和尚于圣像前宣诵祈愿文,并以金匙舀香水浴灌太子金身,南普陀寺法师和信众游客依次浴佛,并将功德回向一切众生,祈愿国泰民安、正法久住。

佛陀一生也践行孝道,所谓“大孝释迦尊,累劫报亲恩”,今年浴佛节南普陀寺继续融入孝亲理念,通过不同亲子互动在浴佛中感念亲恩,现场的祈福区、结缘区及拍照区,亲人朋友彼此送上祝福,合影留恋,一派欢喜吉祥。

在拍照区,太子“降临”现场与大家互动,许多偕同家人前来的游客,欢喜与太子合影,并现场获合影的拍立得照片,并现场把这份喜悦通过网络带给不能到场的亲朋。在结缘区,南普陀寺法师应大众请求书写祝福书签,并结缘南普陀寺印制精美的经书,让大家用佛陀的法水浴佛洗心。在祈福区,信众在祈愿带写下对家人的祝福,并结在祈愿树上,给让美好的心愿扎根在祈愿树上。

我们凡夫有太多的烦恼染污,常常遮蔽了尊贵的佛性,而藉由香汤沐浴佛像的方式,则是为了更好地加持自己,洗除烦恼尘垢,保持身心清净,不忘自己的初心。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