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大佛寺住持耀智大和尚率500僧俗大众祭祖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4月23日上午9:00时,在耀智大和尚带领下,广州大佛寺僧俗大众近500人,赴大佛寺祖师塔院启建春季祭祖法会。

春季祭祖法会开坛,耀智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耀智大和尚带领护法居士上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耀智大和尚率众在众姓先亡灵骨位间绕念神咒,洒散清凉甘露。(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耀智大和尚带领僧俗弟子在大佛寺历代祖师灵塔当山护教及无祭孤魂灵位洒散甘露圣水(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僧俗大众给众姓先亡灵骨位上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俗大众在大佛寺历代祖师灵塔下,虔诚上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耀智大和尚带领僧俗弟子在当山护教及无祭孤魂灵位上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施放瑜伽焰口,启告诸有情众生离诸烦恼,共赴法筵听经闻法,食甘露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金刚上师登法王座,瑜伽焰口坛场清净庄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300多莲友跟随法师一起虔心诵念,以此殊胜功德,超度众亡灵离苦得乐,往生西方极乐净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广州大佛寺)

凤凰佛教通讯员明兰法师、如本法师讯 2017年4月23日上午9:00时,在耀智大和尚带领下,广州大佛寺僧俗大众近500人,赴大佛寺祖师塔院启建春季祭祖法会。雨过天晴后的祖师塔院殿宇凌空,掩映在青山绿树间,如同极乐之舟。耀智大和尚慈悲开示大众,希望大家念祖师的弘教恩德,广宣祖师威德,同时祈愿祖师加被大家修行无障碍,积累最上福田,早证无上菩提。希望大家念父母的养育恩德,报答历代父母恩德,诵经持咒回向功德,祈愿脱离三途八难,早登莲邦悟无生忍。

菩萨金像华光绽放,清净僧宝齐声礼赞。耀智大和尚带领护法居士上香礼佛,首先举行了洒净仪式,清净坛城甘露洒,无量孤魂成护法,度脱冤亲生欢喜,诸佛欢喜雨天华。接着进行了上供,僧俗大众在一楼佛前及二三楼的众姓先亡灵骨位上供,启告众姓先亡灵离诸烦恼,共赴法筵听经闻法,食甘露味;为了感念祖师在大佛寺历代祖师灵塔下虔诚上供;最后在当山护教及无祭孤魂灵位上供,宝塔绿树、清净僧宝、虔诚作观,当义工菩萨们排班念佛回向时,结束了上午的法会。下午施放瑜伽焰口,启告十方有情、无情众生离诸烦恼,共赴法筵听经闻法,饱食甘露味。庄严上师法王座,坛场清净演妙法。三涂六道脱苦趣,极乐国土绽莲花。300多莲友跟随法师一起虔心诵念,以此殊胜功德,超度众亡灵离苦得乐,往生西方极乐净土,在圆满的回向偈中结束了一天的殊胜法会。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