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脚第三天:什么让我们行走在路上 师长的加持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4月8日,由福州闽侯崇圣禅寺、泉州南安雪峰禅寺发起,云门、法眼、临济喝云门人共同参与的,纪念雪峰义存禅师圆寂1110年,从南安小雪峰至闽侯大雪峰行脚活动,进入第三天。

行脚途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早课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早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行脚途中传光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过堂(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诵经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与水清堂法师们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4月8日,由福州闽侯崇圣禅寺、泉州南安雪峰禅寺发起,云门、法眼、临济喝云门人共同参与的,纪念雪峰义存禅师圆寂1110年,从南安小雪峰至闽侯大雪峰行脚活动,进入第三天。

行脚僧团,及随喜行脚的居士们,行走于笼罩于湿热暑气中的闽南,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在持续的高温中,克服身体疲惫,忍受脚上水泡,行走于从南安小雪峰通向闽侯大雪峰的路上?

一、祖师的加持

师长的加持,首先来源于我们的共同祖师,雪峰义存禅师。

此次行脚的起点南安小雪峰,是雪峰义存禅师生命的源头,公元894年,雪峰义存禅师重回家乡,在杨梅山结庐守孝,开后世僧众寻高僧加持,于此地结庐行持,乃至建寺安僧之源。而此次行脚的终点闽侯大雪峰,是雪峰义存禅师证道后弘化一方的道场,更是供奉雪峰义存禅师肉身舍利的地方。

所以,我们脚下的路,是祖师上求下化的路,祖师沿着这条路,走出南安,走进禅法最深处,经过数十年精进行持,于灵洞岩悟道,于闽侯建立道场,广传禅法于闽地,弘化一方,惠泽天下,利益后世。这条路上,回荡着祖师从未隐去的弘法誓言。

千余年来,多少雪峰门人,往来行走于这条路上。他们走进大小雪峰,寻求佛法的真谛。他们又走出大小雪峰,弘传雪峰禅法于八闽,于华夏,甚至,远渡重洋,弘法于东南亚,于美洲大陆。

所以,当我们的脚落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就会与历代祖师的足迹重合,就会惊起祖师们代代相传持续千年从未舍弃的救度一切众生的誓言。于是,在这回响于大小雪峰之间的誓言的加持下,我们的心念更加坚强,我们的步伐无比坚定。

二、老和尚的加持

当我们行走于从小雪峰通向大雪峰的路上的时候。大小雪峰的两位老和尚的心,牵挂着我们脚下的每一步。

从2017年4月6日,起香之时起,大雪峰住持上广下霖老和尚,就开始计算着行程,今日夜宿何入?明日还有多少行程?老和尚期盼着这些年青的雪峰弟子,克服来自身体和外界的所有困难,互相鼓励,相互加持,圆满此次纪念祖师圆寂的行持。老和尚等待着弟子们一步步走近大雪峰,走近难堤塔,用行持供养祖师,祈请加持。

而此时,小雪峰上,上道下实老和尚静静地坐在瑞金长老纪念堂中阅读经典。有人从行脚路上传来消息,告诉老和尚,行脚的师父们脚上起泡了,老和尚说,那是正常的。有人说,天气太热,行脚师父们衣服都湿透了,体力消耗太大,老和尚说,那是正常的。对于老和尚来说,所有的困难都属正常,所有的坚持,都是本份,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既然选择了行脚,就只管好好走下去。

三、结语

当大小雪峰的行脚僧团行走于路上之时,就在今天,在大雪峰方丈上广下霖老和尚的加持下,大雪峰春季禅七圆满。在小雪峰长老上道下实老和尚的加持下,小雪峰念佛行持继续。在我们共同祖师雪峰义存禅师的加持下,大小雪峰弟子,行走于上求下化的路上,行走于与众生共成佛道的路上。

感恩祖师千年不舍的加持,感恩两寺老和尚无时不在的加持。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