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23期:付出得不到回报怎么办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有听说过割肉喂鹰的佛经故事吗?当年世尊在因地修行为萨波达国王时,遇到一只一只正被鹰追赶的鸽子,鸽子看见世尊急忙寻求保护,世尊为了保护鸽子,同时也不希望鹰饿死,便从自己的身上割下肉来喂鹰。讲到这里,你会

付出得不到回报怎么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有听说过割肉喂鹰的佛经故事吗?当年世尊在因地修行为萨波达国王时,遇到一只一只正被鹰追赶的鸽子,鸽子看见世尊急忙寻求保护,世尊为了保护鸽子,同时也不希望鹰饿死,便从自己的身上割下肉来喂鹰。讲到这里,你会不会疑惑,弱肉强食的戏码天天上演,世尊为什么会为了一只鸽子而这样做?这样的付出值得么?本期《悟了么》就来聊一聊付出与回报的故事。

妙老金句:

梁武帝是位崇佛的皇帝,当他得知印度来了一位高僧达摩大师,派人专程迎接。一见到达摩大师,就请求开示法要。

问曰:朕一生造寺、度僧、写经、弘扬佛法、到底有没有功德。

师曰:有漏之因,如影随形,看来虽有,实在没有。

帝曰:如何是真实功德呢?

师曰:清净智慧是微妙圆融,本体空寂,无法可得,如是功德,绝对不是世间上有为之法所能求到的。

着相事修求福报,犹如石上栽花草,

凡有所执皆虚妄,体悟空寂甚微妙。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悟了么》23期:付出得不到回报怎么办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