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第二十二期:人生的意义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同学们,还记得你第一次思考人生时的场景吗?我猜那时你可能还是一个小学生,正坐在教室里,双手捧着语文书,看着老师在台上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句名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

同学们,还记得你第一次思考人生时的场景吗?我猜那时你可能还是一个小学生,正坐在教室里,双手捧着语文书,看着老师在台上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句名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眼下,你们早已跟小学校园告别,来到了社会大舞台,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本期《悟了么》跟你聊聊人生的意义。

妙老金句:

小沙弥见师父天天轻松自在,总觉得有高深法门还没传授,于是师父带他到山坡上走走,然后问:“你闻到花香了么?”沙弥这才注意到山上鲜花浪漫并称赞:“嗯,真香。”师傅点头笑道:“所以我并没有对你隐瞒什么。人生也如此。大自然如此馈赠,我们却常常未能发现欣赏。只有开显觉悟的心,才能看透世间种种真相。”

花中自有般若智,花中自有法身船。

觉悟自心清香散,也能悦己也悦他。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悟了么》第二十二期:人生的意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8/6095a38d-451d-4700-84b2-8723878dde6d.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