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大佛寺大年初一供佛斋天法会 信众争相接福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喜逢弥勒佛圣诞,大佛寺启建斋天法会。

凌晨四时,西湖路花市的芬芳刚刚散去,大佛寺斋天法会坛场已经布置得庄严殊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凌晨四时,斋天法会开坛,耀智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拈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带领信众拈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僧俗大众念动大悲圣咒,耀智大和尚带领护法居士前往大殿,为消灾植福禄位洒散清凉甘露。(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带领护法弟子,诵经迎请诸天善神光降法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庄严殊胜的斋天法会,信众座无虚席,共沾法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毗卢殿前信众云集,共沾法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斋天法会吸引了无数的信众,大佛寺南门、北门、西门,三门洞开,前来烧香祈福的信众人山人海,每人三支清香文明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带领信众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耀智大和尚为信众派散斋天供品,大家争相接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斋天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国坚)

2017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喜逢弥勒佛圣诞,大佛寺启建斋天法会。凌晨四时,在大佛寺弘法大楼毗卢殿里,供天坛场布置的庄严无比,二十四诸天圣象供奉在毗卢舍那佛两边,诸佛菩萨金像毫光生辉,铜顶天花华彩绽放,大佛寺僧俗弟子汇聚一堂,耀智大和尚带领护法居士上香礼佛,恭请二十四诸天光降法宴,护佑加被众生。并以此斋供功德回向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并祈诸天护法,降以吉祥,为众延福,合家安康。愿广大信众亲临法会,同沾法喜、共沐佛恩、一切如意随愿所成、众生早日脱离轮回苦海,到达解脱彼岸。

斋天,又名供天。这是汉传佛教每逢重大节日或重大佛事活动所举行的一项隆重行仪。依据《金光明经》所制定的“金光明忏法”,仪轨庄严隆重,如法如仪,恭敬迎请礼拜佛、菩萨、声闻缘觉、历代祖师圣众,乃至祭祀法界诸天,包括大梵天、帝释天、护世四天王、金刚密迹、散脂大将、天龙八部、名山大川一切神祗光临道场加持坛城。自元代以来,汉传佛教寺院必在每年正月或其他重要节日举行斋天法仪。明末清初圣僧弘赞依祖传教制撰集《斋天科仪》至今流传海内外佛教道场。通过礼忏修忏,设斋供天,藉功德大天愿力,为娑婆世界一切众生除罪消业,化怨息灾,弃恶修善,发愿精进,愿国土人民悉受佛菩萨加被和四天王保护,集福呈祥。

耀智大和尚慈悲开示大众,在新的一年里发菩提心、培福培慧;祝愿十方信众岁岁平安,年年吉祥,事事顺遂,日日是好日!鸡年万事如意,功德菩提长,福聚海无量!

斋天于现在世,得十种利益:

一、 可得五官端正,消灾遇吉祥。

二、 可得身体气血通畅,嗓音柔软妙好。

三、 心地清明聪慧,不为愚痴所转。

四、 视力良好如摩尼珠能照微细物。

五、 得龙天护法智慧弘开,学业有成。

六、 生活安稳衣食丰足,心无所惧。

七、 心身自在,善财广进善宝集聚。

八、 可获圆满相貌,得家庭幸福安乐。

九、 可得身体健康,远离病痛苦恼。

十、 可获国泰民安,大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