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20期:面对恶意我们该如何做?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被人恶意攻击后,总是等晚上回家躺在床上很久才想到应该如何回击。生活中,冷不丁被恶意攻击,很多小伙伴都会发懵:不知道是该反唇相讥还是忍住情绪。反唇相讥可能显得反应迅速伶牙俐齿,但是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被人恶意攻击后,总是等晚上回家躺在床上很久才想到应该如何回击。生活中,冷不丁被恶意攻击,很多小伙伴都会发懵:不知道是该反唇相讥还是忍住情绪。反唇相讥可能显得反应迅速伶牙俐齿,但是…也可能显得素质不高情商不高;而默默忍耐可能让人觉得宽厚仁慈,同时…也可能觉得你是软包子好欺负。本期《悟了么》跟你聊聊:面对恶意,我们该如何做?

妙老金句:

一位年轻人困困惑于他人的讪谤,如寺请教空济法师。法师将一片菩提叶放置空桶中,不断地舀起水倒在叶子上,问道:“随着水流的打击,你觉得叶子会如何?”只见它最终没有被击沉,反而随着水的增加而到达更为广阔的地方。我们的清净心就好比这片菩提叶,恶意就如同这水流,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这清净之叶。

他人讪谤等恶意,如火烧天徒自疲。

若闻恰似饮甘露,销融顿入不思议。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悟了么》20期:面对恶意我们该如何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1d544ae9-b33f-46bc-82a4-9c68285e522c.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