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当你克制不住怒火时


来源:凤凰佛教

如果你是一个成熟的人,或者说想要成熟的人,在克制不住自己的时候,你得给自己腾出一点时间来,考量一下如果不克制你将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这样想一下之后,就等一等,慢一步,站一站,看一看,然后再来决定后面。

信念在刹那之间,它都是在转动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章珍红)

如果你是一个成熟的人,或者说想要成熟的人,在克制不住自己的时候,你得给自己腾出一点时间来,考量一下如果不克制你将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这样想一下之后,就等一等,慢一步,站一站,看一看,然后再来决定后面。比如你要打人家一拳,把这些想明白了,想完了的时候,再伸那一拳决定打不打。信念在刹那之间,它都是在转动的,你可能说,我那个时候无明火一起,哪有时间去想啊,其实不是的,我们这一刹那中间,念头已经百转千回,绕了很久,根本不是像你们想象的那样的。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