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格尔在中尼圣灯节供了几盏灯?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腾格尔,蒙古族歌唱家,一曲《蒙古人》唱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腾格尔出生在内蒙草原,从小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这种情感,在他后来一系列创作的歌曲中能够体现出来——《天堂》《父亲的草

腾格尔,蒙古族歌唱家,一曲《蒙古人》唱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腾格尔出生在内蒙草原,从小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这种情感,在他后来一系列创作的歌曲中能够体现出来——《天堂》《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蓝色的故乡》《母亲》,都是腾格尔送给家乡的厚礼。

腾格尔受他父母影响,从小信佛。他说他与佛有着一种不能言说只可意会的缘分。家乡情结,还有那份深厚的佛缘,使得腾格尔的歌里面总有一种沧桑味道。

成名之后,腾格尔经常回到家乡,为故乡建设尽自己绵薄之力。在苏里格喇嘛庙修缮建设中,供养十根大柱子、宗喀巴大师佛像、佛塔、寺院绿化等等。 

懂得感恩,是腾格尔最大的特点;回馈感恩,则是腾格尔最想做的事情。除了创作歌曲感恩家乡之外,腾格尔更愿意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意,那就是在佛前点亮感恩的心灯。

999盏感恩的心灯,就是腾格尔在佛都为家乡父老乡亲最好的祈福方式,他用这样一种最为殊胜的祈福来知恩、感恩、报恩那一片广阔草原对自己的滋养。

“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我参与,我支持,2017年1月25日—2月15日,我在蓝毗尼,您在哪呢?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腾格尔在中尼圣灯节供了几盏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8/e1ea5308-d1a8-4771-a50f-8a3d0907711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