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缘公益爱心永无止境 听听那些义工的故事


来源:凤凰佛教

佛缘之路是一条朝圣之路,也是一条公益之路。这一路上,我们遇见了许多义工,得到了许多义工的帮助,也变成义工去帮助过别人,在这些经历中切实感受着公益带给人的力量。2015年10月,“佛缘之路&

2015年10月6日,佛缘之路义工,来到海南三亚圆通施粥铺传递祝福传递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是一条朝圣之路,也是一条公益之路。这一路上,我们遇见了许多义工,得到了许多义工的帮助,也变成义工去帮助过别人,在这些经历中切实感受着公益带给人的力量。 

2015年10月,“佛缘之路”第一次担当义工,来到海南三亚圆通施粥铺传递祝福传递爱。当时正值粥铺晚饭发放时间,义团队的成员们各自领命,在经过粥铺的各位义工培训后逐个就位。组织有序的开展起工作,盛完粥、夹排叉和放小菜。每一位到来的人都心怀感恩,答谢之词不绝于耳,小小的施粥铺满满的爱。  义团队专程送来了400斤大米以尽绵薄之力,支持公益传递爱心。

2016年9月,“佛缘之路”联合峨眉山市雨花斋共同举办了一次大型公益爱心活动。

“佛缘之路”的小伙伴们一大早就来到雨花斋,开始了公益爱心活动的前奏。因为雨花斋是免费供应午斋,用斋的人数众多,所以午斋的准备一般要从早上七点多就开始了——大家有的帮忙洗菜摘菜,有的帮忙切菜,还有的小伙伴负责记录。

2016年9月,佛缘之路联合峨眉山市雨花斋共同举办了一次大型公益爱心活动,义工帮忙洗菜摘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义工帮助发放碗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据了解,这里一年大约有超过13万的人来免费用斋。雨花斋相信,吃斋一次就等于放生一次,所以它欢迎大众积极吃斋。

“佛缘之路”的总策划董湘辉先生深受感动,将自己最近辟谷省下来的餐费和郭英老师的善款一起买了米,送给雨花斋的家人们。他说,“佛缘之路”的宗旨就是传递祝福传递爱,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佛缘之路总策划董湘辉先生将自己省下来的餐费和郭英老师的善款一起买了米,送给雨花斋的家人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2016年1月,小编在西园寺客堂等待采访大和尚时,和几个义工聊天,其中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义工引起了我的注意。

西园寺义工小红与佛缘之路成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这女子和别的义工不同的是眼睛,和你对视时,流露出的婴儿般清澈的目光让人心怡。按说这个年龄,正是白天公司、晚上酒吧,疯狂消费青春的时候,为何她能抛却那些常人认为的快乐,而来寺里当义工呢?不问不知道,女义工竟和我是山东老乡,老家相距只有一二百里的路程。他乡遇老乡,自然亲近许多。

女义工叫小红,年纪轻轻,当义工却有好几年了。周末,“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团队走进西园寺收集心愿卡,小红自始至终在现场帮忙。她不仅自己填写了心愿卡,还帮助花眼看不清或不会写字的老奶奶填写。

她说,当我在现场看到每个人都有美好的心愿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快乐和感动;而这种感染人的力量,会让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得到善的积累。

原来,在帮助别人、感动别人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得到同等的回报。也许,佛缘之路的行走会有结束的一天,但是佛缘公益的爱心永无止境!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