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缘之路鞍山行 佛车喜戴大红花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6月21日下午15点40分,所有经过辽宁鞍山收费站的车辆都禁不住停车观望,在被劝说后怏怏离开。有常去寺庙的鞍山市民发现,在高速收费站出口路边停着几辆车,车前站着十几位鞍山各寺院的住持大和尚,

鞍山各寺院高僧陆续到达鞍山收费站,等待佛缘之路车队到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2016年6月21日下午15点40分,所有经过辽宁鞍山收费站的车辆都禁不住停车观望,在被劝说后怏怏离开。有常去寺庙的鞍山市民发现,在高速收费站出口路边停着几辆车,车前站着十几位鞍山各寺院的住持大和尚,尤其是龙泉寺方丈亲海大和尚也在场,长须飘飘,和众师父有说有笑,一看就是在等什么人。

龙泉寺方丈亲海大和尚和佛缘之路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龙泉寺方丈亲海大和尚和众高僧等待佛缘之路车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勤和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华手持大红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旁边还有两个人拿着绸缎制作的大红花,站在队伍最前边。这次,有认识的更奇怪了,这两位不是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勤和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吗?

所以,很多人都在驻足观望,想看看到底来了哪路“神仙”。

车队到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下午16点整,七辆车缓缓驶出鞍山收费站,车上不仅有大幅的释迦佛像,还有一张地图和“佛缘之路”字样。

没错,王会长和刘主任今天迎请的,就是“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团队。

“佛缘之路”团队刚结束了在沈阳的活动,21日下午赶到鞍山,刚下高速,就受到了隆重欢迎。

佛缘之路发起人李进双手合十,感谢高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给佛车系上大红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朝气蓬勃的佛缘之路团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头车上下来的是“佛缘之路”的发起人李进先生。李进先生在和师父们及王会长、刘主任握手寒暄后,迎请“佛缘之路进鞍山”仪式正式开始。当王会长和刘主任将大红花系上佛车的车头时,在场的人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我听到师父们口中念出的“阿弥陀佛”佛号。

记住这殊胜的时刻(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刘主任在随后的欢迎宴中说,11个寺院的当家师父和佛协领导去高速出口迎接“佛缘之路”的到来,绝不是搞形式主义。“佛缘之路”一路走来,所有经过的寺院都明白,这是一群不畏艰难、痴心不改,将爱与祝福持续传递的人。这些人和事,经过师父们的传颂,逐渐形成一种共识,那就是,希望“佛缘之路”到自己的寺院举办活动。

这次隆重迎请“佛缘之路”进鞍山,从另一个角度讲,也是一次弘法行动。

不仅这样,从6月22日早八点开始,所有鞍山的广播电视,都将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佛缘之路”进鞍山的活动消息。

这是鞍山佛教界和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对这一史无前例佛教活动的有力支持。

“佛缘之路”活动发起人李进先生也再次对鞍山佛教界及千山景区管委会对“佛缘之路”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深有感触地说,活动在海南南山寺开始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而现在,八个月过去了,南山寺的心愿收集活动还在进行中;每隔一段时间,“佛缘之路”北京总部就会收到由南山寺寄过来的已经填好的心愿卡。这说明,“佛缘之路”不仅自己传递祝福传递爱,也在持续不断地影响着更多人参与进来,业已形成一股宏大的弘法洪流。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