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缘之路小分队会师拉萨大侃谈:纵横青藏线 勇闯川藏线


来源:凤凰佛教

一路艰辛一路歌,佛缘路上故事多。2016年9月21,兵分两路集结拉萨的“佛缘之路”团队,在拉萨如心花园酒店进行专访,青藏线代表和川藏线代表共4人参加了访谈。本次“佛

一路艰辛一路歌,佛缘路上故事多。

2016年9月21,兵分两路集结拉萨的“佛缘之路”团队,在拉萨如心花园酒店进行专访,青藏线代表和川藏线代表共4人参加了访谈。本次“佛缘之路”进藏,青藏线共12名队员,护送30万心愿卡进藏,共行走12天,行程3200多公里;川藏线虽然只有一辆车,两个人,但在2328公里的途中,不仅拜访寺院及藏传佛教印经院,还在经过寺院及城镇张贴“佛缘之路”海报。两队进藏,青藏线中秋节到拉萨,川藏线中秋节出发,这并不刻意的安排,应该是也是一种缘分,冥冥中延续了“传递祝福传递爱”的精神。

排除万难,到达拉萨的川藏线和青藏线兄弟,虽然不算久别重逢,但见面时一个大大的拥抱就说明了一切。

在路上,我们体验了什么是“搓板路”上的“自由落体”;也遭遇了中秋节找不到修理工的无奈。当然,我们也真正感受到了“高反是只拦路虎”的滋味,有的司机,下车加油时,走路都变成了电影上的慢动作;有的眼睛不舒服,头疼头晕。

不过,一路风景酷毙了,像青海湖、柴旦湖、茶卡盐湖等,还有草原、野生动物和雪山,大美的天路,都值得亲身去体验。

一边欣赏天堂美,一边承受无边险。这样的味道,如果你坐在家里,不真正走一遭川藏线和青藏线,就永远无法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还有路上有缘结识的朋友,更成为“佛缘之路”的无价财富。

像川藏线遇到的一个师父,止语十年,交流都是用笔;像藏族老妈妈洗车只要五元钱;像一个采虫草的家庭,招手叫我们的队员,请喝奶茶;像青藏线上遇到的小柴旦湖看湖人;像每人准备一块月饼的宾馆老板;像招待我们香喷喷羊脖子的越野e族的神仙哥哥等。

说到月饼,大家都表示,虽然有一种遗憾,但带着沉甸甸的承诺,没有团聚,也能感受到家人理解和支持。不管哪里过节,心和家人都在一起。从去年开始,“佛缘之路”经历了太多节日,但我们都忽略了节日,甚至不知道是周几,只知道明天有什么活动要做。

三百六十五天,十万八千里路,只为了一个目的,去蓝毗尼点亮心灯。

希望所有人都能和我们一起感受到光明、感受到幸福,感受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

还是上图吧。看看会师前后的义团队小伙伴们都做了什么?

会师,一个拥抱说明了一切。(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川藏线王导展示一路的签名。(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认真签上自己的名字:我们走过!(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手擎献花笑开颜。稍等,那是花吗?(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会师合影:看着就是一家人!(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看这眼神,是疲惫还是沉思?(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畅谈一路艰辛历程,笑对一切艰难险阻。(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代表们有话要说。(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还是看一张我路上拍的照片吧。(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不就川藏线,小菜。(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要我说,最辛苦的就是司机兄弟。(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出发那天中秋节,月亮这么大。(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看看谁的签名多。(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每一个遇见,都是久别重逢。(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每一个印章,都是“佛缘之路”坚实的脚印。(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我们都是有缘人,所以才有最美的相逢。(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我们的午餐。(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昆仑山,我们潇洒走过。(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会师了,下一站:蓝毗尼!(图片来源的: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