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寿寺法会:如瑞法师携600余尼众齐诵经为佛缘之路祈福


来源:凤凰佛教

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法师主法的“佛缘之路”心愿卡加持洒净法会,于2016年7月9日晚8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法师主法的“佛缘之路”心愿卡加持洒净法会,于2016年7月9日晚8点,在著名尼众道场普寿寺千人大雄宝殿举行。在“佛缘之路”发起人李进和如瑞法师分别致辞后,法会正式开始。如瑞法师领众诵读《吉祥经》,600余尼众及十方善众齐声诵经,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佛缘之路发起人李进先生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信众排队进入大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祈福法会由如瑞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在“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经过的200余座名寺古刹中,普寿寺是最大的尼众道场。

600余尼众及十方善众齐声诵经,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2015年11月17日,如瑞法师和佛缘之路工作人员在韶关南华禅寺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普寿寺北倚北台顶,南近大白塔,位于五峰怀抱之中。从菩萨顶俯瞰其形,状如莲花,颇具佛法道场的神韵。天气晴好时,登钟鼓二楼,凭栏远眺,山川景物,尽收眼底,场面蔚为壮观。

普寿寺除一般寺院的功能外,在尼众教育方面也取得了可观的成果。自1991年复建以来,共举办24届安居培训班,毕业人数近3700人。2011年年底,正式挂牌为五台山尼众佛学院。

作为比丘尼僧团,道场常年宣讲戒律。

如瑞法师还根据新时代对僧伽教育的新要求,立足于普寿寺的实际情况,规划了“三加一”僧伽教育工程:“三”是指三个组织:普寿寺、大乘寺、菩提爱心协会;“一”是指爱心协会承办的一个慈善事业——清泰老人赡养园。此工程的总体框架是:五台山普寿寺为修道基地;榆次大乘寺(普寿寺的下院)为教育基地;菩提爱心协会为佛法弘扬基地;清泰安养园为爱心协会承办的慈善事业(养老院)。

现在,各项工程开展得有条不紊,在五台山甚至全国佛教界都反响强烈。

其实,早在2015年11月17日,在韶关南华禅寺“2015中国佛教讲经大会”举办期间,“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就因缘巧合,遇到了参会的如瑞法师。如瑞法师了解了“佛缘之路”的缘起后,在心愿菩提卡上欣然写下心愿:播撒妙吉祥,传递秒智慧;并百忙中抽出时间,在20日晚为“佛缘之路”义团队成员作了两个小时的智慧开示。

如瑞法师鼓励大家积极地创造善缘、善的条件,希望践行者们能将不远万里的行程走成一条菩提路。

如瑞法师最后祝福道:“带着妙智慧,妙吉祥,踏上你们的佛缘之路吧。”

如瑞法师的心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如瑞法师和佛缘之路发起人李进先生亲切交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本次“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走进普寿寺,又得到如瑞法师的大力支持。600尼众参与的祈福法会,成为“佛缘之路”一路以来最殊胜的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