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第十八期:朋友是什么?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朋友是什么?是伤心时,最想见的人;是打扰了,不用说对不起的人;是高升了,也不用改变称呼的人;是天涯海角,都彼此挂念的人;是一天骂个八百遍,也不许别人骂一下的人。时光是个大筛子,过滤后留下来的,才是真正

朋友是什么?是伤心时,最想见的人;是打扰了,不用说对不起的人;是高升了,也不用改变称呼的人;是天涯海角,都彼此挂念的人;是一天骂个八百遍,也不许别人骂一下的人。

时光是个大筛子,过滤后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朋友。而真正的朋友,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你不一定总是能见到他们,但你知道,他们会一直在那里。此刻,你是不是也想起了你的朋友?本期《悟了么》跟你聊聊关于朋友的那些事儿。

妙老金句:

一天,佛陀让难陀触摸铺在鱼上的茅草,问他手上有何气味,难陀道:“腥臭难闻!”而后,佛陀又让他去店里乞化一个香囊,问他手上有何气息,难陀道:“香气微妙!”

佛陀说道:“若人亲近恶知识,好比手沾腥臭,恶业染习,恶名远闻;若人亲近善知识,如同手握香囊,习染其德,贤名远闻。”

势利之交如称杆,菩提之交真宝山,唯有三业常相伴,愿为香囊恒积善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17悟了么 第十八期:朋友是什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7/ea22209f-faf4-4825-b05d-92fbec09c6a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