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被人欺负皆有因果


来源:凤凰佛教

忍辱,这是一种高贵人的大气,尊贵相。当我们碰到一些逆境时,最没修养的人是以脾气来面对,可是通常脾气不能解决问题,但反而使问题更加复杂。而有忍辱气质的人,他首先用理智来判断,不轻易决定,忍辱一时海阔天空

忍辱,这是一种高贵人的大气,尊贵相(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忍辱,这是一种高贵人的大气,尊贵相。当我们碰到一些逆境时,最没修养的人是以脾气来面对,可是通常脾气不能解决问题,但反而使问题更加复杂。而有忍辱气质的人,他首先用理智来判断,不轻易决定,忍辱一时海阔天空,往往就是这一时的理智让事情出现了转机。如果出现被人欺负的境界,学佛的人首先要明白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果,没有无因的果。忍辱的人不是忍气吞声,而是大义凛然不计较,要知道,这样的境界不长久,很快就会过去,如果我们还和他计较,就会一直纠缠下去,只有放松才能解脱。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