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13期:假如有来生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腿上的一块胎记,打开了幻想前世脑洞的大门。今生的一次相遇,是前世五百次回眸修来的缘分。人生匆匆,干了那碗孟婆汤前,你还要对今生发表什么获奖感言?假如有来世,你是要化作一棵站成永恒的树,还是要变成逐退残

腿上的一块胎记,打开了幻想前世脑洞的大门。今生的一次相遇,是前世五百次回眸修来的缘分。人生匆匆,干了那碗孟婆汤前,你还要对今生发表什么获奖感言?假如有来世,你是要化作一棵站成永恒的树,还是要变成逐退残阳的鸟。本期《悟了么》陪你一起大开脑洞,聊聊来生吧。

妙老金句:

有这样一则禅宗公案:沩仰宗祖师灵佑禅师将要圆寂的时候,弟子们依依不舍地问:“师父,以您的修持,涅槃之后将往生何处?”“老僧来生要到山下农家去做一头老牯牛。”弟子们万分诧异:以师父这样的修行怎么会去做一头牛呢?殊不知禅师生前发愿,来生要去异类中行菩萨道,度化众生。

贪嗔痴得来生缘,念念相续不停歇。若能离此诸烦恼,当来自在戏人间。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08悟了么 第十三期:假如有来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08/1dd64588-0b3f-4789-828d-61fba266715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