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涛法师因“神逻辑”成网红 曾称“想胸大就做乳牛吧”


来源:环球时报

“想胸大,就做乳牛吧”“要把老公外遇当假的”“被蚊子叮,蚊子高兴比较重要”……这一连串“神逻辑”语录出自台湾的海涛法师,他也因此成为岛内现在最火爆的网络红人。

海涛法师

“想胸大,就做乳牛吧”“要把老公外遇当假的”“被蚊子叮,蚊子高兴比较重要”……这一连串“神逻辑”语录出自台湾的海涛法师,他也因此成为岛内现在最火爆的网络红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4日报道,身为生命电视台台长的海涛法师日前上传短片,谈到“人性执着”,他称,每个人都有执着,世间人都想要凸显自己,“我要穿得让你知道我腿比较长,那你下辈子就当长颈鹿吧!我穿高跟鞋走路好看,那你就当马当一辈子!喜欢眼睛大,大家看我就当猫头鹰,喜欢胸部大一点,男人都看我,那你就做乳牛吧!”短片中,此话一出,台下爆发笑声,海涛接着说,“我不是开玩笑,这是真的”,这是佛经提到的“执着什么变什么”,人不要想凸显自己,应该放下“我执”。有网友表示,这些看似荒谬可笑的话,“瞬间让我懂了”。

海涛法师,台北人,今年58岁,目前是生命电视台台长、“中华护生协会”理事长,同时担任苗栗弘法禅院及基隆法严寺等地的住持。海涛法师一直通过电视、心灵讲座等来推广佛教。

“海涛法师日志”脸谱上7月发布一段海涛法师6月在伦敦演说的短片。海涛法师称,若妻子回到家发现老公和别的女人睡觉时,要马上关起门,然后告诉自己那是“假的!”“哎呀,我的眼睛业障重!”因为如果当真,会很生气。海涛法师说:“请问那个是真的还是假的?暂时的,那个女人是他前世的太太,你还是侵占人家的咧。”有人认为这无疑是将外遇合理化,但也有人认为,海涛法师是想用佛教原理安慰受外遇所苦的女性,要她们转念摆脱痛苦。据东森新闻云报道,“老公外遇,假的!”这个梗在台湾爆红,有脸谱粉丝专页趁势推出一款软件,内有海涛法师4格照片,可供网友任意搭配想表达的内容,许多人都玩疯了。

在另一段视频中,海涛法师对信众称,“若要比别人更精进,就要常常观想躺在床上脱光光,然后几万只蚊子叮你叮得很高兴,虽然你很痒、很痛,但是蚊子很高兴,蚊子高兴比较重要”,这样才能“证得空性,消除我执”。

不光言论,海涛法师的行事在岛内曝光率也很高。2016年5月,他带义工到高雄举行诵经超度往生者仪式,过程中燃香、焚烧金纸,制造大量浓烟,被罚新台币3000元。此前,海涛法师时常举办放生活动,但其信众往往不顾生态,随意大量放生。2015年,其信众在曾文水库湖滨公园放生1400公斤鱼苗,当场有大量鱼苗翻肚死亡,可能造成水库水质恶化。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