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第十期:害怕死亡么?


来源:凤凰佛教

本山大叔说得好,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hao~,那个小盒子才是我们永远的家啊。有人问我怕死吗?当然怕啊!墓地比房价都贵,臣妾死不起啊~可最终我们都要面对死亡,人人都会化成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本山大叔说得好,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hao~,那个小盒子才是我们永远的家啊。有人问我怕死吗?当然怕啊!墓地比房价都贵,臣妾死不起啊~可最终我们都要面对死亡,人人都会化成养料,就是个时间早晚问题。活着的时候各有各的活法,死后都一样,黄泉路上,也并不是你坐空军一号,我坐火车硬座。这么一想,是不是觉得死亡也没那么可怕了?本期《悟了么》就陪你一起直面死亡。

妙老金句:

一天,波斯匿王问道:“佛陀!人死后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么?”佛陀问道:“您现在看恒河与童年时有什么不同?”波斯匿王回答道:“没有什么不同,世尊。”佛陀说:“虽然您现在容颜迁变衰皱了,但是您认知观见的精微本性并没有衰皱。没有衰皱迁变的事物,本来也无生无灭。如此说来,死后是否一切都绝灭了呢?”

生固欣然,死亦无憾;花落还开,水流不断。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28悟了么10 死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8/0ac38abd-f958-4da8-80f9-5eac185e676b.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