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教院校教师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凤凰佛教

7月5日至10日,全国宗教院校教师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我局培训中心举办。经我局正式审批设立的85所宗教院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以及各地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宗教院校工作的干部等共130多人参加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7月5日至10日,全国宗教院校教师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我局培训中心举办。经我局正式审批设立的85所宗教院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以及各地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宗教院校工作的干部等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宗教院校工作。

我局四司司长戴晨京、副司长赵忠海、中央党校教授孙建杭、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卓新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易、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刘宝存分别就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宗教院校工作、国际形势、世界宗教形势与中国宗教工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办好大学等内容进行授课。上海道教学院、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还就如何办好宗教院校进行了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宗教院校工作”进行了讨论。学员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宗教院校的基本情况,就宗教院校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员们一致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面阐述了事关宗教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对做好宗教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宗教院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增强了做好宗教院校工作的信心和本领。学员们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