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建长寺管长一行到重庆涪陵朝拜祖庭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3月12日上午重庆佛学院院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重庆涪陵法雨寺住持正智法师一行迎接日本建长寺管长吉田正道,总务总长高井正俊,率日本广福寺住持白川宗昭,能满寺住持松本隆行,常乐寺住持雪文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率众弟子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欢迎吉田正道法师一行到观音寺参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日本建长寺管长一行到重庆涪陵朝拜祖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日本建长寺管长一行到重庆涪陵朝拜祖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日佛教友谊树”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3月12日上午重庆佛学院院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重庆涪陵法雨寺住持正智法师一行迎接日本建长寺管长吉田正道,总务总长高井正俊,率日本广福寺住持白川宗昭,能满寺住持松本隆行,常乐寺住持雪文良,福严寺住持采泽良晃,香福寺住持森山真宏等,前来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铜鼓村朝拜祖庭,再接法缘!

随后日本建长寺管长吉田正道一行参拜正在修缮中的涪陵观音寺,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率众弟子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欢迎吉田正道法师一行到观音寺参访。

下午吉田正道一行来到了芝兰山庄进行了种植“中日佛教友谊树”活动,中日两国佛教界高僧大德在芝兰山庄种下了一棵友谊树,共同为新种下的友谊树培土、浇水,祈愿中日两国佛教友谊常青。

植树活动结束后,中日双方高僧大德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道坚法师、正智法师与吉田正道一行等相关负责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吉田正道一行对涪陵区委、区政府及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的巡祖成功感到非常高兴。他们希望今后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通过两地的共同努力,收集到更多有关道隆的历史资料。对重庆观音寺和日本建长寺开展的友好交流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中日双方以后的交流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期待。最后双方互赠墨宝以示纪念。

公元1253年,祖籍涪陵的南宋高僧道隆创建了日本建长寺,成为建长寺的开山祖师。多年来,建长寺一直在寻找道隆的出生地。近两年,法政大学国际日本学研究所、建长寺研究员彭丹多次到涪陵走访考察、查阅资料后,最终确定了蔺市镇铜鼓村5组的芝兰山庄(当地名)一带为道隆出生地。

道隆(1213—1278),南宋僧人,字兰溪。俗姓冉,13岁出家,赴浙江学禅法。1246年东渡日本传法,后被赐大觉禅师谥号,是为日本国有禅师称号的第一人。道隆为日本临济宗建长寺派开创人,一直居住日本,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著有《大觉禅师语录》3卷。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