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丙申猴年万人汇集弘法寺 敬香礼佛共庆中华年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2月8日,农历丙申年正月初一。今日,全球十几亿华人在世界各地同贺新春,喜迎猴年。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也展现出它在新年中的热闹欢腾。弘法寺,这座与深圳共同成长起来的寺院,成为多少人民的心灵家

猴年第一天的正午,阳光最明媚的时候,有序静候到弘法寺祈福的香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辉、顿立、顿博)

除夕抢头香的客流高峰刚过,猴年第一道曙光尚未到来,弘法寺大雄宝殿已经开始普佛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辉、顿立、顿博)

大雄宝殿内四众弟子整齐有序,法会庄严殊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辉、顿立、顿博)

功德主在印顺大和尚的率领下,诚恳祈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辉、顿立、顿博)

印顺大和尚向大家祝以新春的祝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辉、顿立、顿博)

2016年2月8日,农历丙申年正月初一。今日,全球十几亿华人在世界各地同贺新春,喜迎猴年。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也展现出它在新年中的热闹欢腾。弘法寺,这座与深圳共同成长起来的寺院,成为多少人民的心灵家园。今日,万千市民伴随着新年的欢声笑语,与亲朋好友结伴涌向弘法寺,为新的一年祈福祝愿。

春节黄金周期间,阳光普照大地,为上山到访弘法寺的人们带来了良好的心情,仙湖佛国、梧桐高峰,弘法胜景引发猴年新春朝圣热潮。新年第一天,恭逢弥勒菩萨的圣诞吉日,在猴年第一道曙光即将降临之际,弘法寺大雄宝殿举行吉祥普佛法会。四众弟子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至诚礼佛,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新的一年福顺安康。

印顺大和尚在除夕晚上向广大市民及义工菩萨送上春节祝福,他表示在这羊年即逝、猴年将来的时刻,作为这个皈依佛祖的衲子,在深圳弘法寺这庄严的寺院里,向大家表达至真至诚的祝福。祝福中华大地永远都是利乐众生的庄严国土,祝福在庄严国土上生活的人们永远都和衷共济,身心快乐。

春节,对华人意义非凡,象征着团结、兴旺,是人们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新春的阳光、新年的喜悦驱散了冬天的寒冷、赶跑了心中所有的阴霾。远方游子即使舟车劳顿,也要返乡和家人团聚。弘法寺为迎接走春祈福的民众做好各项准备,张灯结彩,寺内各处皆挂上了喜气洋洋的“福顺”红灯笼,悬上经幡,将“家”里整理得分外明亮,装点得红红火火。浓浓的年味已经不停的发酵,迎接即将回家过年的善信们,圆满新年新期盼,迎接幸福猴年。今日,弘法寺内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处处充满的欢声笑语,在佛前上一炷香,许下心中最动人的祝愿。新年的氛围达到最高潮,佛日高悬,普天同庆!

上头柱香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今天凌晨,数以万计的香客络绎不绝的涌向深圳弘法寺,上香祈福、许下新年新愿望。

弘法寺每年除夕夜到初一烧香信众都会超过30万人,人如潮涌,在除夕夜12点前后达到高峰。除夕夜零点整,随着气势恢宏的钟声由钟楼传出,等待了很久的信众们点上手中的香,烧上新年第一炷香。祝愿家人身心康泰,国富民安,世界和平。

弘法寺近年来一直大力提倡文明敬香,“敬三支文明香,礼一片虔诚心”,寺院向每一位香客赠送清香三支,文明敬香渐成风俗,即确保了实现香客新年春节敬香礼佛的愿望,又保证了敬香的安全与环保。

为了圆满广大信众平安祈福的新年愿望,迎接春节期间香客进香热潮,做好各项引导、接待、安全工作,让每一位来寺的香客都能过上一个欢快的春节,将弘法寺新年最美好的祝愿、最真诚的心意、最贴心的服务带给广大民众,弘法寺的义工们从除夕开始就连续倒班坚守岗位,引导庞大的人流,构建最圆满祥和的氛围。连续多年担负此处安保勤务的武警200多名官兵、公安机关等安保警力一起从除夕夜下午6时至年初一跨年巡逻执勤、高效疏导,赢得广大市民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标签:新年 弘法师 印顺大和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