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闭幕 盛况空前超往届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0月25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灵山梵宫圆满闭幕。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middo

10月25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灵山梵宫圆满闭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台湾法鼓山住持果东法师发言分享体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闭幕式上各国高僧交流心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美国法界佛教总会董事长恒实法师宣读《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宣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2015年10月25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灵山梵宫圆满闭幕。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闭幕式上致辞,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无锡市市长汪泉等政要,及来自52个国家的政府领导、高僧大德、诸山长老及社会各界嘉宾参加了闭幕式。

王作安局长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本届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本届论坛的1300多名代表,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国家和地区数量大大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王作安认为,本届论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以“同愿同行交流互鉴”为主题,体现了历次论坛承前启后,契理契机的一贯风格。他说,与会者一致认为,为化解人类生存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必须以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同愿”,并通过“交流互鉴”携手“同行”,彰显佛教净化人心的愿力,福泽众生之善行。

台湾法鼓山住持果东法师、斯里兰卡阿摩罗普罗派大导师格南尼萨拉大长老、孟加拉佛教复兴会主席苏塔难陀大长老、澳门佛教总会会长健钊长老、蒙古达希乔依林寺旦巴加夫·乔伊吉加夫堪布喇嘛、德国佛教联盟副主席瑞格先生、柬埔寨宗教部部长孟肯先生、俄罗斯传统僧伽会副主席奥其洛夫喇嘛、越南佛教会常务副主席清遶法师、尼泊尔佛教复兴会主席香巴仁波切、台湾慈济佛教慈善基金会证严上人代表德勷法师等在闭幕式上发表交流互鉴、同愿同行心得体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本次论坛共邀请了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出席,论坛“同愿同行,交流互鉴”的主题,与前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主题一脉相承,在内容和形式上也有所创新。论坛不仅邀请了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多位科学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与讨论,同时还举办了三场电视分论坛及三场新媒体分论坛。在宣传方式上采用了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在线图文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论坛盛况。

他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促进世界佛教界的交流互鉴,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美国法界佛教总会董事长恒实法师宣读《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宣言》。日本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秘书长内山尧邦法师、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月道法师、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秘书长攀洛·泰阿利、泰国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校长梵智长老、孟加拉佛教复兴会主席苏塔难陀大长老、老挝佛教会副主席西玛冯长老、蒙古达希乔依林寺旦巴加夫·乔伊吉加夫堪布喇嘛、俄罗斯传统僧伽会副主席奥其洛夫喇嘛、“世佛联”副主席、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法宝法师、斯里兰卡花园寺派副僧王REV DIMBULKUMBURE WIMALADHAMMA THERO长老登台见证。  

最后,伴随着清美悠扬的论坛主题曲《同愿同行》,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两天的论坛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名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各界人士出席,数量超过历届论坛,充分体现了世界佛教论坛的国际性、开放性以及权威性。论坛提倡的“新六和”精神,以及“平等交流、包容互鉴、慈悲和平”的宗旨,得到世界各国佛教界人士的普遍赞同和积极响应,世界佛教论坛已成为世界佛教徒交流互鉴、增进法谊、凝聚共识最有影响力的常态化国际交流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邢彦玲]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