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8.1级地震 附近居民前往中华寺避难


来源:凤凰佛教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 中国佛教在海外第一座寺院——尼泊尔中华寺怎么样了?常住和附近百姓情况

崩毁倒塌的墙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舍)

地震中中华寺安然无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戒)

尼泊尔居民前往中华寺避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舍)

中华寺常住法师们出来查看地震中寺院情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舍)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

中国佛教在海外第一座寺院——尼泊尔中华寺怎么样了?常住和附近百姓情况怎么样?凤凰佛教通过南海佛教网通讯员,第一时间获得了中华寺的情况。目前比较准确的信息反馈,尼泊尔中华寺全体人员及寺庙建筑安然无恙。中华寺常住法师从尼泊尔发回来的信息简单描述了地震经过,法师说,中华寺震感强烈,持续近三分钟,后续几次余震,地动山摇。但大家心情平静,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大众报平安。地震发生后,尼泊尔中华寺附近居民纷纷进入寺院避难,目前,中华寺全体僧众正在积极安置灾民,协助救援。

综合此前媒体报道,尼泊尔、印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对此次地震有强烈震感。加德满都机场已被关闭,很多地方受损。已有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凤凰佛教呼吁广大网友及佛教四众弟子,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祈福!祈愿伤者平安,逝者得度!

中华寺安然无恙已启动赈灾预案

幸得三宝加被,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的加持,尼泊尔中华寺全体人员及寺庙建筑安然无恙。常住法师所发回来的信息表示,中华寺震感强烈,持续近三分钟,后续几次余震,地动山摇。但大家心情平静,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大众报平安。据悉,中华寺已启动赈灾愿预案,组织常住及义工,准备救灾物质,不久将奔赴周边重灾区,贡献来自中国佛教界的一份力量。综合此前媒体报道,尼泊尔、印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对此次地震有强烈震感。加德满都机场已被关闭,很多地方受损。目前尚不清楚本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尼泊尔地震 中华寺 避难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